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靶向RNA新药物研发获一等奖!交大科金科技成果转化大赛决赛举行


 
2023-12-20 14:51:19

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第一届科技成果转化大赛决赛近日落下帷幕。“基于人工智能和生物信息高通量技术进行的疾病新靶点发现和新药物研发”项目获一等奖。

据一等奖获奖团队成员介绍,该项目基于高通量数据和AI技术进行靶向RNA的药物研发,建立了领先的药物研发平台,具备自研管线能力。项目最大特色是:可以短时间、大规模的对潜在疾病靶点和先导分子、核酸序列进行饱和筛选,生成和构建了海量真实生物数据集,持续产生新的疾病潜在靶点和先导分子。可应用于药物研发的全产业链,解决AI模型无数据可训练的困局,解决临床数据反馈周期长的行业痛点,下游应用场景丰富。

据悉,参加本次大赛的14个项目均来自交大理工生医各领域教授的真实科研项目。学院的MTT(技术转移硕士)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历时1年参与到项目中设法破解转化难题。晋级决赛的7组选手,在比赛的项目路演和互动问答环节,展示了项目的技术特点、核心优势和市场前景。

在点评环节,评委们表示,“融赛于课”是一个极佳的创新尝试,能够帮助学生系统整合所学知识,并发挥团队智慧和创造力。未来产业升级过程中蕴含大量技术转移的机会,希望交大科金“科技成果转化大赛”可以推广至长三角乃至全国,为更多科创团队和技术转移人才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

7位评委根据综合打分和网络投票的附加分确定了大赛名次。“基于人工智能和生物信息高通量技术进行的疾病新靶点发现和新药物研发”项目获一等奖,“人工智能蛋白设计”项目获二等奖,“基于机器学习的肿瘤新抗原预测与mRNA疫苗设计”和“光场三维检测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项目获三等奖,“形状记忆合金驱动微丝及智能器件”、“激光测风雷达技术产业化”和“能网优联-致力于‘源-网-荷-储’协同优化高端应用”项目获优胜奖。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指出,本次科技成果转化大赛的举办是交大技术转移专业人才培养先行先试过程中的重要尝试,也是学校推动学科交叉、产教融合,促进高校成果走出实验室、赋能产业实践的全新路径探索。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靶向RNA新药物研发获一等奖!交大科金科技成果转
·“全力以赴,做热爱的事”上海创新创业导师团成立
·重磅发布丨2023上海重点住宅/公建物业十大品牌物
·遵义产区名优白酒“组团”亮相上海,打开酱香长三
·开启发展新阶段!华祥苑"国缤茶全球战略"启动
·剧5止境,共赴热爱,2023演艺大世界海报展开幕
·从解决“家门口”一件事开始 上海扎实打造一流营
·喜马拉雅航空开通上海-加德满都直飞航线
·上海:污水日处理规模超1000万吨
·上海将加快推进软件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3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