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交通部:预计今年春运日均车流量较去年增长7.5%,峰值在正月初八


 
2024-1-16 17:17:07

1月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2024年春运形势及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上,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专班副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李扬表示,按照国务院要求,交通运输部已经向社会发布了公告,今年小汽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不仅保持不变,而且是从2月9日(除夕)00:00到2月17日(正月初八)24:00,免费9天。

关于小客车出行特别是自驾出行方面的问题,李扬分享了交通运输部的研判和分析:

一是大流量,应该说是超大流量。根据预测和分析,在公路网,包括高速公路网和国(省)道网,预计每天出行的日均车流量将达到3720万辆,比去年同期预计将增长7.5%。预计峰值会出现在2月17日(正月初八)那一天,这时候是返程高峰,预计高速公路峰值将达到6520万辆,这是春运期间路网平均车流量的1.75倍左右。其中,客车的流量峰值将达到6270万辆。因此车流量会非常大,大家要做好避免拥堵、错峰出行的准备。

二是跨省出行特征比较突出。春运期间,包括春节节前节后,务工流、探亲流、物流叠加,长距离跨省出行会明显增加。

三是自驾出行成为绝对主体。预计公路上的客车中,99%都将是小客车。

四是持续时间会比较长。春运40天,虽然时间跨度大,但是路网的流量一直将处于比较饱和的状态。

五是高峰时段路网承压较重。刚才说到了,2月17日(初八)节后返程、节前返乡,都是比较集中。

李扬表示,针对路网情况,多措并举改善自驾出行服务。联合公安部提出了重大节假日保障公路出行的“八项措施”,主要包括加强拥堵路段的疏导,提高收费站的通行能力,优化清障救援等。春运期间,针对大客流的需要,服务区将增加移动卫生间、移动充电设施。因为现在自驾车特别是电动车多了,为车辆的停放、充电、加油提供服务。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交通部:预计今年春运日均车流量较去年增长7.5%,
·沪郊悄然“长”出一座蘑菇小镇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航空专业赛暨第二届“大
·年内138家上市公司或相关方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逾
·日均处理快递超7亿件,中国民营快递的未来增量在
·大爱国际时尚盛典:银龄姐姐展现自信风采,展示各
·全国股份制银行跟进下调存款利率,幅度、品种与国
·两个跌停过后,巨人网络、三七互娱董事长各提议回
·绿色共赢未来可期 2023中国可持续投资发展论坛举
·普洱茶第一股澜沧古茶上市首日跌18%:上半年净利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3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