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万企上云”加速包走进上海模速空间,鲲鹏X昇腾共建数智生态


 
2024-3-25 18:57:53

智能化浪潮席卷而来,人工智能技术逐渐深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环节,带来前所未有的范式变革,中小企业如何抓住AI变革机遇,紧跟人工智能时代业务增长新赛道?3月22日,由上海市徐汇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模速空间、华为云、创合汇联合主办的模速科创大讲堂——《鲲鹏展翅 昇腾AI,助力千行万业智能升级》开讲,现场解读并分享了华为鲲鹏与昇腾等前沿技术和上海华为云生态政策,通过为园区企业打造“云底座”、为政企提供“好扶持”,助力中小企业加速迈入数智时代。

企业数智化转型需求蓬勃,上海抢抓人工智能+大模型机遇

今年“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和“人工智能+”成为热词,这背后体现了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以及政企转变业务模式、提升竞争力的旺盛需求;而中小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能否拥抱AI、用好AI,是其业务高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

人工智能是上海着力发展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近年推出一揽子政策,包括发布《上海市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若干措施》,支持中小企业购买人工智能算力等服务等,并在徐汇区建成上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以期形成“AI生态+AI平台+AI产业+AI城区”的发展格局,增强人工智能创新的源头供给,服务中小企业数智化转型。

其中,“模速空间”于去年9月成立,是全国首个大模型创新生态社区,旨在抢抓大模型在垂直领域形成爆发式应用重要机遇期,打造各类通用大模型、垂类大模型、大模型应用,目前已吸引多家AI上下游企业入驻,其中10+家已通过国家大模型备案。而华为云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为各行业提供智能化的云服务解决方案,本期模速科创大讲堂X华为云专场,希望协同华为在鲲鹏算力、昇腾等领域的前沿技术,携手空间广大中小企业,技术共生,商业共赢。

打造云化算力底座,为中小企业数智化转型提供坚实支撑

以鲲鹏、昇腾为根基,打造坚实的算力底座是企业AI+转型面临的“第一关”,华为云上海开发者生态总监&华为云DTSE开发者技术支持专家在分享中表示,“鲲鹏基于ARM技术全栈打造,具备极致性能、极简架构、极高安全、极易开发、极优能效、极限突破六大技术优势,而昇腾则面向更加紧缺和昂贵的智能算力需求。”据介绍,昇腾云作为AI云算力底座,可满足不同智能化场景需求,包括构建模型生产工具链、实现高效易用的AI开发、训练、推理。

随着千行万业纷纷拥抱大模型,算力底座也需要更好地承载“百模千态”现状。昇腾云目前具备完整的大模型应用开发工具链,支持30多个第三方主流开源大模型,助力企业对大模型“开箱即用”,并通过大规模分布式训练、AIGC模型调优、API接口、一键迁移等能力,加速大模型研发,帮助企业快速拥有自己的专属大模型和智能化应用。

构建数智伙伴生态,助力AI生态繁荣创新和商业增长加速共赢

华为云上海生态发展经理在分享中表示,“数智时代生态环境趋于开放,企业客户更倾向于结合基础底座和SaaS层能力,来打造符合需求的上层应用和整体解决方案。这就要求云厂商不仅要有技术优势、平台优势,也要有生态优势,只有繁荣有活力的生态,才能满足政企丰富且不断变化的需求。”据介绍,华为云生态体系包含四大模块:新伙伴体系、开发者赋能、云商店和生态解决方案,以华为云领先能力为核心,为伙伴提供发展路线、激励扶持等帮助,联合创新打造响应千行万业需求的产品与方案,实现技术共生、商业共赢,共同推动行业数智化变革。会上还介绍了面向华为云合作伙伴的共拓计划,通过共享的工具、权益等资源,帮助伙伴寻找更多业绩增长的机遇。

广大初创阶段的中小微企业同样是数字时代技术探索与产品创新的重要主体。会上华为云初创生态发展总监分享了华为云初创生态的价值主张,重点结合已加入华为云初创生态的AI初创企业案例,阐述了华为云初创生态的两大旗舰项目:华为云初创计划和华为云加速器,是如何从创新云平台、创业赋能和商业资源三大维度赋能高潜力的创业公司,实现AI应用能力的跃迁和商业增长加速。

此外,上海华为云还通过更多有针对、有定向、有力度的数字化转型相关资源,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加速打造AI+业务增长新曲线。2023年8月,上海华为云联合9家行业优秀数字化厂商在上海共同举办了“沪力共赢 万企上云”数字化峰会,面向中小企业推出一站式“万企上云企业快成长加速包”,针对企业发展不同阶段需求提供了50多种数智产品和解决方案。

未来,上海华为云将持续携手创合汇新商学及众多优秀数字化厂商,围绕模速空间为代表的创新园区,立足鲲鹏昇腾的技术底座与平台工具,构建繁荣有活力的数智生态圈,致力成为开发兼容百模千态的黑土地,与中小企业共同拥抱新一轮“人工智能+”浪潮。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万企上云”加速包走进上海模速空间,鲲鹏X昇腾
·[新标识亮相]上海百事开启焕新行动 与当代青年,
·全家便利店联手抖音本地化生活,线上惠,线下买,
·新一届国际服装博览会亮相“四叶草”,海内外客商
·娃哈哈AD钙奶售罄、纯净水发货要等1个月!农夫山
·海尔卡奥斯工业大模型入选国家级示范
·2024沪杭会奖旅游 | 繁花三月“西湖牌”走进南京
·凯士比中国业绩增长20% 新工厂7月投产运营
·LINE FRIENDS全新品牌旗舰店焕新回归,正式入驻上
·传递艺术理念 延续大师品质 Roca乐家赞助赫斯维克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3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