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人物> 浏览正文


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接受《财富》采访


 
2017-5-26 12:13:44
,《财富》(中文版)记者高扬对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进行了专访,专访全文记录如下:

  记者:

  恭喜华信今年又大进了一步,每年榜单出来在中国的舆论里都会有一种声音,上榜的国有企业占大多数,民营企业是极少的。但是仅有的上榜的这些民营企业,像华为、华信这样的公司,我认为他们一定是在这种环境下做对了什么,才能达到今天这样的高度。您作为其中的一员,尤其这三十年中国经济腾飞的这个阶段,您认为中国的公司有没有一种有别于西方公司的特殊的智慧,导致它能进步这么快。

  叶简明:

  这个问题比较大。从企业角度来讲,中国的生产力,比世界上的任何国家都强,但是生产关系常常理不顺,阻碍了生产力的发展。很多时候,只要政策上一调整,中国企业就比国外的更有动力,政策环境很重要。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政策好了,中国的经济一下就突飞猛进,发展得这么好。为什么会这样?实际跟我们的民族文化有关,跟中国人勤劳致富的文化有关。无论哪个国家、什么企业都离不开人,是人就离不开思想,我们都是中国人,思想受几千年文化的影响,这个都在骨子里。

  从中国华信来讲,作为一个民营企业,为什么能发展得这么快?很多人感觉好像突然冒出来,实际不是。我们一开始制定企业发展战略就非常清晰,一步一步走来,今天可以说是厚积薄发。但是中国华信的企业战略,首先是紧随国家战略的方向,根据自我企业的微观,到国家的宏观,到国际的形势,再来制定我们每一步的战略,不是凭空的构想,一步一步走得比较扎实。

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韩国乐天创始人辛格浩去世
·毛振华:到处投资形不成主业优势的企业会遇到困难
·最年轻券商董事长:31岁郭泽林任职五矿证券董事长
·吴京三次豪赌大赚100亿,大获全胜背后的秘密
·掌门人祝义财时隔四年回归 雨润系公司两日内增长
·潘石屹调侃小崔:交房地产商朋友就是为了买便宜房
·员外郎王林清
·林采宜:中国经济触底回升的最强动力是制度红利
·她曾败光120万,如今凭借辣椒单品与老干妈竞争,
·并购王孙宏斌:左手乐视右手万达,落子大文化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