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人物> 浏览正文


东方财富网CEO其实:创业者要修炼好内功低调做事


 
2017-5-26 15:19:59
 CEO其实: 创业者要修炼好内功低调做事 坚持“没有休息日、新闻不过夜”,东方财富网成为中国银行业、基金业用户最关心的财经网站。

    人物肖像

    其实,上世纪70年代出生于上海,1989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1990年12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在黄浦路15号的浦江饭店孔雀厅开张营业,还在求学的其实成了元老级股民。1993年毕业时,正值中国股市刚刚起步迎来“股疯”时期,已积累了实战经验的其实因此进入了中国国际期货经纪(上海)有限公司。

    1994年起,其实开始在媒体上以“其实”署名发表有关期货等评论文章(“其实”并非其实本名,但现在是其实的真实姓名,取自“期货市场”之义、英文“选择”Choose之音,又恰符合汉语“所说的是实际情况”意思),并逐渐声名鹊起,成为那时段的著名股评人士之一。

    1996年,其实又参与创办了上海世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并出任公司副总经理。他对B股的研究,使他被《大公报》称为“中国B股研究第一人”。

    1998年,他成为中国首批注册证券分析师后,其实一面继续耕耘证券分析类文章,一面开始创业,先是参与筹建了久联证券,后又创办了益邦投资。

    初识其实,是20年前,那时他是一位股评家,活跃于各大媒体的证券版面,为投资者“谈股论经”;熟知其实,是在10年前,他刚创建东方财富网,经常约见咖啡馆,谈网站发展远景,求对网站的意见,聊相互合作事宜……记者不敢说对其实如何如何完全了解,但看着其实在互联网上做大做强可大言不惭一下。

    转型触网

    2003年6月后,其实决定转型“触网”并从个人网站开始。2004年3月18日, “东方财富网”正式上线,其实完成了从分析师到企业家的转型。其实如此表述:“做互联网的平台,可以拥有更广阔的视野、更广泛的受众基础,从而获得更大发展空间。”然而,东方财富网2004年刚上线时,新浪、搜狐、网易三大门户网站的财经频道以及和讯、金融界、证券之星三大财经网站都已确立了自己的行业地位。名不见经传的东方财富网如何才能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对此,其实信心满满:只要抓住机会,用户体验才是决定性因素。

    机会很快降临。2005年4月29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发布“股权分置改革试点通知”,因时值星期五,之后又是 “五一”长假,国内各大网站因而懈怠无人值守,错过了及时报道中国证券市场上这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事件,而东方财富网因其实“没有休息日、新闻不过夜”的要求,值班编辑当夜及时转载,独此一家,东方财富网资讯的及时、专业、权威、全面性,获得了万千网民的青睐,从此,把公众的目光吸引了过来。2007年,东方财富网流量已超过了同行,2010年初东方财富网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去年7月份百度发布的中国网民行为报告显示,中国银行业、基金业用户关心的财经网站就是东方财富网,且遥遥领先于第二名。

    寻找突破

    东方财富网上市之后,其实并未就此觉得已完成创业使命。作为上市公司,需要为投资者创造出更多财富。但从哪个方面寻找突破,其实颇动了一番脑筋,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互联网金融上。其实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知道在中国未来有多少投资理财激情喷涌而出的百姓?1.95亿。这个数字是其实在2004年预测出来的,他的计算方法是:中国香港已有25%的人口成为投资者,内地相对少些,但至少可以达到15%,13亿×15%=1.95亿。而如今,“‘相信理财人口已经超越了1.95亿’,如此巨大的市场需求,需要我们做好做专业,满足用户最基本的需求”。其实说,互联网的传播方便性,也为满足庞大理财人口的需求提供了支撑。

    带着这样的念头,其实开始推出创新型金融理财产品,逐渐从互联网网站向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转变,并成为最早获得证监会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的企业之一。2013年相继推出了满足用户更多的理财需求的“活期宝”“定期宝”。在其实看来,这个平台不仅可以推出更多理财产品,甚至还将提供更多金融方面的衍生服务,因为东方财富网拥有的强大用户黏性,平台价值优势还能够进一步挖掘。

    平素低调

    作为市场成功人士,虽说当年署名其实的文章,还是颇有些影响力的,他又曾先后兼任上海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财经证券节目的主持人,但其实平素却很低调,与他的公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以说是互联网商界中为数不多的低调者。记者在百度上搜索,真正有关其实本人的内容仅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条。其实说,创业者一定要修炼好内功,而修炼内功就必须低调做事。

    其实还说:“创业者还要学会承受屈辱。2006年的东方财富网流量已远远超过了同行,于是有竞争对手欲收购东财。因当时网站规模尚小,我记得一位同业跟我说:‘我相信你很专业,但不太相信你的流量。’我当时笑了笑。虽然遭遇同行的误解,但也因此得到机会低调前行。”其实回忆说,创业者这时要学会低调行事,这种面子上的得失是无所谓的,竞争对手最后还是痛失了良机。

    对于未来,其实表示,东方财富网的成长并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故事,希望东方财富网可以给投资者创造财富,做好自己喜欢的事情是最重要的。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韩国乐天创始人辛格浩去世
·毛振华:到处投资形不成主业优势的企业会遇到困难
·最年轻券商董事长:31岁郭泽林任职五矿证券董事长
·吴京三次豪赌大赚100亿,大获全胜背后的秘密
·掌门人祝义财时隔四年回归 雨润系公司两日内增长
·潘石屹调侃小崔:交房地产商朋友就是为了买便宜房
·员外郎王林清
·林采宜:中国经济触底回升的最强动力是制度红利
·她曾败光120万,如今凭借辣椒单品与老干妈竞争,
·并购王孙宏斌:左手乐视右手万达,落子大文化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