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企业> 浏览正文


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公司来镇参加江苏发展大会“镇江行”活动


 
2017-5-26 16:09:13
悠悠故乡水,浓浓游子情。20日晚,来镇参加江苏发展大会“镇江行”活动的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公司董事长周文,和记者谈及家乡的美好往事和今朝火热的发展,周文感慨万千。他表示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做何种事业,都以自己是镇江人为荣,家乡钟灵毓秀的滋养令他受益终生,这座山水名城始终是他魂牵梦萦的“家园”。

故乡赋予我三种优良品格

1965年,周文出生于丹徒世业洲的一个普通农家,自幼勤奋好学的他在这座江心小岛度过了人生的童年和少年时光。1980年,他考取了大港中学的高中,可父亲考虑到离家远、不方便,劝其留在了世业中学就读。一年后学校调整,大港中学高中新增两个班,在全县高一学生中选拔生源,周文一举中的,成为当时世业中学唯一考取港中的佼佼者,这让他跟擦肩而过的大港中学续上了前缘。

周文表示,在家乡接受的良好基础教育让他打牢了立身处世的根本,更养成了他做人做事的三种优良品格和意志。

故乡熏陶出了他坚韧不拔的性格。让周文每每碰到困难时能坚强面对、不逃避。在港中求学,那时没有什么教辅书,如何提高学业水平,常要靠老师在玻璃窗上贴出其他学校的不同试卷来练习,每遇疑难,周文从不懈怠,而是迎难而上,尝试各种解析方法,并能和同学、老师讨论沟通,交流分享学习成果。多年后,这种品质在创业中闪光。2003年普利特公司一年的利润只有300万元,但周文却能下定决心,用200万元购置了一台当时最先进的美国产模拟光照老化试验设备,这在国内汽车用改性塑料行业中是绝无仅有的。目前这台设备还在使用,在科技上坚持舍得投入是深入了周文的骨髓。他认为质量和技术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所以普利特在技术投入上一直都坚持走在行业前列。

故乡养成了他不断读书、学习的习惯。周文1983年参加高考时取得了化学100分的满分,他当时填报了上海同济大学的应用化学系,因为同济和德国有合作,而学德语本科要多上一年,父亲一开始有些不理解。可周文认为,德国在化工、机械等方面很强,有很多中国人值得学习的东西。也正是从中学起养成的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的能力让周文到现在还保持着平均每个月要读十本书的习惯,无论在家还是在单位,只要有时间周文都会抽空读书,有哲学类的,有管理方面的,还有外国最新出版的行业书籍,等等。周文表示通过不断学习可以对人和事作出有效的推演,对企业发展能够结合工作指导实际,作出科学正确的决策。正因为擅长学习,普利特公司才有了在市场上和美国GE公司、德国BAYEV公司等国际先进同行同台竞技的本领,成为大众、福特、奔驰、宝马等品牌的A级材料供应商。

故乡塑造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港中学习时,学校热水很少,周文经常会打井水擦洗或沐浴;去上海求学,从家出发先要摆渡到高资,再乘7个多小时的绿皮车到上海,要花上差不多一天的时间,可周文从不觉得苦和累,只是一门心思想着把书读好。1988年,周文进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后,在材料工程师、国产化项目经理、质量保证部门负责人等多个岗位上历练。可令不少人想不到的是,1995年,周文又自讨苦吃开始自己创业。周文表示,他看到当时国家每年都要耗费大量外汇从德国进口塑料零部件,就立志挑战工程塑料科技难关,希望能改变国内车用复合材料市场一直被国外品牌垄断的局面。为此,他“九顾茅庐”邀请有关专家加盟普利特的事迹在业内传为佳话。

希望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

同行的联络人员告诉记者,周文还是上海市工商联常委、上海市党代会党代表、上海市人代会人大代表,曾获上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上海市劳动模范、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普利特公司也是上海民营企业50强之一。

周文认为,未来中国的汽车工业将有一个很好的发展时期,在新能源、电子集成、复合材料大规模运用等领域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镇江把汽车行业作为发展的支柱产业在这些方面已初具优势,未来相关企业只要能专注发展、坚持研发、坚持创新一定会有良好的前景。周文建议镇江在现代化城市的快速发展之路上,就更好地引入资本、人才、智慧等要素方面有进一步更大作为。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和项目,他希望能为家乡的发展尽力、多作贡献。(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真维斯被时代丢下了车
·两面针“割股求生”获批复 两度延期回复上交所问
·邮储银行后天回A 大股东承诺:增持不少于25亿元
·暴风何以坠落
·中国石油:中亚管道上游气源已恢复到正常供气水平
·中核集团科研院所薪酬改革:要让顶尖专家拿最高工
·接受阿里泰康投资近1年后 居然之家全年销售突破7
·你以为雀巢还是个卖咖啡的?其实它是一家科技公司
·巨人网络拟4.79亿元出让子公司股权 Nexon创始人拟
·圆通速递股东频繁质押股权 资金压力下扩张提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