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企业> 浏览正文


你以为雀巢还是个卖咖啡的?其实它是一家科技公司


 
2019-1-7 11:04:36

这款音箱内置了超过2亿条的语音交互数据,雀巢的营养食谱和健康知识都存储在AI深深的脑海里。Al通过语音教你做菜,从此再也不用凌晨4点打电话问妈妈番茄炒鸡蛋要怎么做。

雀巢,速溶咖啡鼻祖。

写稿写不出、撸方案没灵感、一看电脑就犯困……一杯82年的雀巢可以续命。

但如果你还以为它只是一家卖咖啡的公司的话,就大错特错了。

丝塔芙洗面奶、徐福记凤梨酥太太乐鸡精、五羊牌甜筒、巴黎水、冠能狗粮……这些八杆子打不着的产品其实全部出自雀巢旗下。没错,雀巢就是传说中的并购专业户。

不仅喜欢并购,雀巢还准备跻身科技公司。

说起科技,少不了AI,在AI这个领域,雀巢似乎特别感兴趣。

去年雀巢就和奶茶京东推出智能音箱——雀巢小AI。

这款音箱内置了超过2亿条的语音交互数据,雀巢的营养食谱和健康知识都存储在AI深深的脑海里。Al通过语音教你做菜,从此再也不用凌晨4点打电话问妈妈番茄炒鸡蛋要怎么做。

到了今年,雀巢上线了一款堪称史上最耿直的AI。在这款AI面前,什么“冰可乐没有热量”、“冻奶茶不会发胖”这些事都是不存在的。

只要你对着食物拍下照片,发送到雀巢到line账号,AI就能分辨出这些食物有多少热量和什么营养,让你清楚你刚吃下去这玩意儿到底会让你有多胖。

分析完了还不够,雀巢连你后续的饮食习惯都安排上了。

除了能根据你上传的照片提供改善生活的建议和保健品以外,雀巢还推出了“雀巢健康大使”项目,通过采集你的血液和DNA,给出私人定制化的茶饮建议。

当你寄回自己的样本以外,雀巢会将你的数据发送至第三方公司进行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进一步个性化定制你的饮食建议和营养指导。

换句话来说,雀巢不仅关心你吃什么,更关心你怎么吃才能更健康。

关心完你的身体健康,下一步雀巢准备插手你的情感生活。

为了拯救现代都市男女们岌岌可危的爱情(这什么破理由),雀巢上线了一款“唤醒甜蜜”套装。

套装包括智能手机与智能手机壳,它们通过蓝牙和APP连接。当智能手表感受到人体心跳和血压的起伏变化时,智能手机壳就会启动智能玻璃技术,让你的屏幕变得模糊。

也就是说,当你女朋友带上了这款手环,她一生气你就看不到屏幕了。

这个套装旨在提醒人们在约会的时候更加关注身边的人,但是假如在开黑的关机时刻屏幕变模糊,分分钟就会成为分手的导火索。这种适得其反的结果,雀巢一定万万没想到吧。

如果你以为AI和手机配件就是雀巢最牛逼的黑科技,那就错了。在马云爸爸….额不对,马云老师引以为傲的无人超市,其实雀巢也掺了一脚。

2017年,雀巢联手日本著名机器人公司软银、川崎重工在东京打造了一间无人咖啡厅。里面没有咖啡师,没有点单员,只有软银公司的Pepper机器人和吧台里的双腕机器人。

点单的时候只要在机器人胸前的屏幕上进行点单,机械臂就能接受到指令,开始用雀巢家的全自动咖啡机Barista 50做咖啡,完成以后双腕机器人会把咖啡递给你。

虽然这个功能看起来略显鸡肋,但也是实现咖啡无人化的重要一步。

很明显,雀巢不是想成为和星巴克一样随时担心自己会过气的网红。

DNA检测、语音AI、AI营养师、无人咖啡厅...雀巢公司似乎在“科技公司”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真维斯被时代丢下了车
·两面针“割股求生”获批复 两度延期回复上交所问
·邮储银行后天回A 大股东承诺:增持不少于25亿元
·暴风何以坠落
·中国石油:中亚管道上游气源已恢复到正常供气水平
·中核集团科研院所薪酬改革:要让顶尖专家拿最高工
·接受阿里泰康投资近1年后 居然之家全年销售突破7
·你以为雀巢还是个卖咖啡的?其实它是一家科技公司
·巨人网络拟4.79亿元出让子公司股权 Nexon创始人拟
·圆通速递股东频繁质押股权 资金压力下扩张提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