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企业> 浏览正文


沪上企业哪家强?上海烟草居榜首


 
2017-5-26 16:38:34
据第一财经网报道  2016年,上海市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约1.2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哪些企业缴税最多?

  1月9日,上海市税务局公布了2016年第三产业税收排名前100位企业名单,和2016年工业税收排名前100位企业名单。

  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继续稳居工业税收榜单首位,以742.29亿元遥遥领先。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157.95亿元排第二位,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居第三名,纳税额为142.23亿元。

  根据2016年第三产业税收排名百强榜,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137.51亿元居榜首,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136.55亿元紧随其后,上海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排第三位,纳税额为51.81亿元。

  金融企业占三产纳税百强半壁江山

  从两个榜单排名来看,上海市纳税额超过100亿元的企业共有7家,除了上述上海烟草集团、上海大众、中石化上海石化公司、浦发银行和交通银行之外,还有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约129亿元)、中国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约108亿元)。

  在去年全年过万亿的税收中,第三产业税收超8000亿元(8173.6亿),占全市税收比重首次超过七成。

  单从上海第三产业纳税百强榜看,百强企业一共纳税1751.9亿元,较上年增长11.4%;占全市税收收入15.4%,占第三产业税收收入21.4%;最低入围企业税收规模由上年的5.63亿元提高至6.94亿元。

  上海市税务局人士分析,第三产业百强企业税收增速快、比重稳,反映出本市第三产业对经济税源持续健康发展的驱动作用日渐加强。

  第三产业纳税百强企业中,金融企业占席最多,高达47席,共缴纳税款1094.7亿元,较上年增长14.5%,占第三产业纳税百强企业税收62.5%。

  这反映出上海市“四个中心”功能持续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联动深化融合,溢出效应显著。

  随着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此次第三产业百强榜中,信息技术、现代物流企业也表现抢眼。

  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税收达到13.67亿元,成为排名最高(39名)的信息技术服务企业。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税收(8.15亿元)增长38.6%,排名由上年的96位上升至78位。申通快递成为首家入围上海第三产业纳税百强企业的快递企业,排名第59位。

  烟、车、油、钢为工业税源主体单从2016年上海工业纳税百强榜来看,烟草、汽车、石油、钢铁相关企业是重点税源企业,占百强工业企业税收近八成。

  其中上海烟草纳税额更是榜单发布多年来,一直稳居首位。不过上海烟草2016年纳税额相比上一年减少近20亿元。

  2016年,上海市工业百强企业共缴纳税款1786.4亿元,较上年增长2.4%,增速较上年略升0.1个百分点;占全市税收收入15.7%,占工业税收收入61.9%,占全市税收收入比重较上年下降1.9个百分点;最低入围企业税收规模由上年的2.05亿元小幅提高至2.11亿元。

  上海市税务局人士认为,工业百强企业税收总体增速放缓趋稳和占全市税收收入比重逐步降低,反映出本市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持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步伐不断加快。

  工业百强企业中,“烟、车、油、钢”等工业重点税源企业税收较上年增长0.9%,占百强工业企业税收79.5%,增速和比重分别较上年下降0.5和1.2个百分点。其他工业企业税收较上年增长8.5%,占百强工业企业税收20.5%,增速和比重分别较上年上升1.2个百分点和1.3个百分点。

  上海税务局人士介绍,工业百强企业中,有12户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企业入围。工业重点税源企业与新兴企业税收增速和比重的“一降一升、一退一进”,反映出本市工业企业“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落实效果已经显现。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真维斯被时代丢下了车
·两面针“割股求生”获批复 两度延期回复上交所问
·邮储银行后天回A 大股东承诺:增持不少于25亿元
·暴风何以坠落
·中国石油:中亚管道上游气源已恢复到正常供气水平
·中核集团科研院所薪酬改革:要让顶尖专家拿最高工
·接受阿里泰康投资近1年后 居然之家全年销售突破7
·你以为雀巢还是个卖咖啡的?其实它是一家科技公司
·巨人网络拟4.79亿元出让子公司股权 Nexon创始人拟
·圆通速递股东频繁质押股权 资金压力下扩张提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