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娱乐资讯> 浏览正文


李雷、韩梅梅从英语教材走上银幕


 
2017-6-14 18:17:49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IP改编成影视作品已成趋势,这不,80后90后印象深刻的“人教版”英语课本里的李雷和韩梅梅这对人物,也被改编成青春电影《李雷和韩梅梅》,将于6月9日上映。昨天下午,该片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映后见面会,导演杨永春携主演张子枫、张诚航亮相。

  李韩组合霸占英语课10年

  从1991年开始,李雷和韩梅梅出现在人教版初中英语课本上。2001年改版后,他们不再出现。但作为一代人的共同回忆,他们却成了一个另类的IP,有网友回忆他们之间的故事,猜测他们是否有过情愫。

  2005年开始,长大后的80后在社交网络上以李雷和韩梅梅为切入点,掀起了当年学英语的集体回忆,这种现象一度被各界讨论、上升到社会高度。随后,《李雷和韩梅梅》的同名漫画、歌曲诞生,还有了同名话剧。

  韩梅梅和李雷要谈恋爱了

  这次电影版的《李雷和韩梅梅》同样聚焦在这两个人物身上,把李雷和韩梅梅的感情故事搬上大银幕,以韩梅梅的视角展现了一段纯真的初恋感情。电影中随处可见对英文课本的致敬:电影中不仅重现了“How are you”“Fine,Thank you. And you?”这样的经典课文,包括鹦鹉Polly、Jim等颇具代表性的人物也在片中闪现。

  英语课本里的李雷和韩梅梅都是初中生,电影《李雷和韩梅梅》讲的则是他们一起升上高中之后发生的故事。

  没想到韩梅梅是个“学渣”

  张子枫是影片中韩梅梅的扮演者,出生于2001年的她在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中以“小方登”角色进入演艺圈。这次出演韩梅梅,张子枫说,其实跟自己的印象完全不同,一直感觉韩梅梅应该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霸,应该不会打篮球、打羽毛球,甚至扔铅球,结果在电影里的她完全就是一个女汉子,英语尤其差。

  导演杨永春说,将自己的青春叛逆都呈现到这部电影里了,自己上初一才从字母开始学英语,当时就觉得英语好可怕。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野狼disco》陷侵权风波:维权还是敲诈?作曲编
·宝石gem回应野狼disco侵权,称已购买商用版权,晒
·网剧《唐探》高能反转引发热议:“谁是Q”
·王宝强携《唐探3》亮相重庆 称春节档值得期待
·朱珠:我不是栗娜,我不穿花裙子
·上博2020年有8大展览 备受期待的“黑石号”文物将
·电影《STEP》剧照曝光 山田孝之饰演单亲父亲
·《站住!小偷》发通缉令版海报 1月10日上映
·重大革命题材电影《邓小平小道》在北京顺利开拍
·《大明风华》召开研讨会 聚焦历史题材“新叙事”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