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企业> 浏览正文


百联试水餐饮+生鲜+书店新业态


 
2017-6-29 1:52:18

  百货等传统零售业态正日益走下坡路,面对各类挑战,老字号也在尝试转型。

  6月26日,百联麾下的RISO首店在上海正式开业,该店主打“餐饮+生鲜+书店”融合模式,定位为百联集团新零售发现店。百联全渠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未来店项目经理王辉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透露,未来RISO还会衍生出社区店和便利店,将融入艺术、文化等更多业态进行扩张。

  RISO首家店面由原本的百联旗下永安珠宝变身而来,此举也反映出百联系正对百货等陈旧业态进行调整转型,除了RISO新业态,百联也在对麾下第一百货、东方商厦等部分项目进行调整,进行整体新零售变革。

  第一财经记者在现场看到,百联的首家RISO约3200平方米,店内有早餐、午餐、下午茶和深夜食堂待选。门店共分为两层,一楼基本都是生鲜食品,二楼则结合了餐饮和书店。

  “其实我们在店内增加餐饮和书店也是为了吸引客流,并且最终是希望这些客人都在店内发生消费,这就拉动了实体店的生意。”王辉向第一财经记者坦言。

  资深零售业人士沈军指出,目前由于电商冲击和成本高企,实体店面临关店潮,百联也面对同样的问题,因而其此番试水新业态也是抓住实体店的生鲜优势,并结合体验式业态吸引客流。

  “此种做法在业界颇受推崇,比如永辉超市(7.010, -0.09, -1.27%)试水超级物种、盒马鲜生开设结合餐饮服务的门店等都是将生鲜优势和依靠餐饮吸引客人结合,最终达到促使消费者购买的目的。生鲜是实体店的优势,但是也面临高货损率,而结合了餐饮、现场烹饪的RISO、盒马鲜生门店等可以减少货损率。”沈军分析。

  除了新业态本身,首家RISO门店是永安珠宝改建而来,这也是百联集团正在进行业态整体转型的一步。

  第一财经记者从百联内部了解到,百货业态这几年持续下滑,而百联集团不少项目都是比较陈旧的老业态,但这些项目大多占据不错的地理位置,因此集团进行整体调整,比如这次将永安珠宝改成RISO,而目前上海南京东路的第一百货和东方商厦也在整体调整,计划将两店打通,构建成体验式购物商场,而不是原本的百货陈旧业态,以此提升业绩。

  “商业零售正在从价格型消费向价值类消费、体验式消费、个性化消费转变,百联集团的新零售模式,着重于重塑零售价值和生活方式的更好体验,并不仅是简单的线上线下融合。”百联集团总裁徐子瑛指出。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真维斯被时代丢下了车
·两面针“割股求生”获批复 两度延期回复上交所问
·邮储银行后天回A 大股东承诺:增持不少于25亿元
·暴风何以坠落
·中国石油:中亚管道上游气源已恢复到正常供气水平
·中核集团科研院所薪酬改革:要让顶尖专家拿最高工
·接受阿里泰康投资近1年后 居然之家全年销售突破7
·你以为雀巢还是个卖咖啡的?其实它是一家科技公司
·巨人网络拟4.79亿元出让子公司股权 Nexon创始人拟
·圆通速递股东频繁质押股权 资金压力下扩张提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