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娱乐资讯> 浏览正文


《平潭映象》为啥不选小彩旗?杨丽萍:她不适合跳这个舞


 
2018-7-28 19:38:07

月14日——16日,杨丽萍将自己的个人首部海洋题材多媒体舞台剧《平潭映象》来到成都,在锦城艺术宫连演三场。只不过,这一次杨丽萍不跳舞,担任总导演。昨日下午,杨丽萍带着该剧的女主角水月来到方所成都店,与媒体以及众多舞剧爱好者见面。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杨丽萍回应了之前网上关于小彩旗的一些负面消息,“我跟彩旗怎么可能有误会?她就是个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

    取材于“海”怒放于“魂” 打造新的“东方美学”

    《平潭映象》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剧目由一条隐性的故事线串联,深度融合海上丝绸之路、海洋海防、台海两岸等文化,以舞蹈为主要形式贯穿全场,汇聚穿插了鼓乐、南岛语族文化、闽腔、地方古乐、舞龙舞狮等福建地域特色民俗元素,结合高科技的舞台表现手法,打造一场高水准的文化艺术视觉盛宴。

    对于剧中备受关注的“多面人”的形象,杨丽萍说创意源自传统文化,这种极致的舞台创意也体现在对当地布袋戏、木偶的演绎,剧中使用了真人去表现提线木偶和布袋戏,独具匠心地营造了新的“东方美学”。

    杨丽萍也在关注近年国内舞台剧和舞蹈表演的发展,“有些地方处理得太写实了。”杨丽萍认为舞蹈应该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媒介载体,“海洋本身就是非常梦幻。”这一次,利用“海洋”的主题,杨丽萍和团队用自己的方式对业界“过于写实”的趋势做出了回应。

    不可能和小彩旗有误会

    “她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

    一岁多学舞蹈,四岁登台,在2014年马年春晚的舞台上一“转”成名。作为杨丽萍的侄女,小彩旗也是被大众所关注的对象。而最近一段日子里,关于小彩旗更多的是一些负面消息,甚至还有媒体传出她被杨丽萍逐出师门。对此,杨丽萍有些无奈,“有名了,肯定有负面嘛。我跟彩旗怎么可能有误会?她就是个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

    至于《平潭映象》中的女主角为什么不选择小彩旗,而是相对陌生的水月?杨丽萍也有自己的道理,“彩旗不适合跳这个舞,如果是她来跳,这个舞剧的编排肯定是另外一个编法。”在杨丽萍看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为什么彩旗跳时间轴那么好?因为她跳那个旋转是无可替代的,旋转本身也是肢体语言,做到极致就是艺术。不能演的角色她(彩旗)来演就不合适。”

    当然,还有个原因就是小彩旗去英国留学深造,学戏剧,学表演。“她很喜欢表演,喜欢影视,16岁演了田沁鑫导演的《山楂树之恋》,平心而论,有的演员可能一辈子也上不了田沁鑫的戏,这也是彩旗的福分。”

    对于杨丽萍而言来说,小彩旗跳不跳孔雀舞都不重要,她的特质已相当明显地体现出来了。“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我们要学会尊重她们。学戏剧是好事啊,她也很喜欢,就去发展。人各有志,我为她高兴都来不及。”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野狼disco》陷侵权风波:维权还是敲诈?作曲编
·宝石gem回应野狼disco侵权,称已购买商用版权,晒
·网剧《唐探》高能反转引发热议:“谁是Q”
·王宝强携《唐探3》亮相重庆 称春节档值得期待
·朱珠:我不是栗娜,我不穿花裙子
·上博2020年有8大展览 备受期待的“黑石号”文物将
·电影《STEP》剧照曝光 山田孝之饰演单亲父亲
·《站住!小偷》发通缉令版海报 1月10日上映
·重大革命题材电影《邓小平小道》在北京顺利开拍
·《大明风华》召开研讨会 聚焦历史题材“新叙事”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