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娱乐资讯> 浏览正文


“幕后之王”持续热播展开大格局商战


 
2019-2-12 11:00:43

  由梦幻星生园、蓬山传媒联合出品,苏梨叶编剧,罗晋、周冬雨主演的职场商战剧《幕后之王》正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优酷网热播,从星天娱乐公司的职场斗争,到恒天、东海两大集团在整个娱乐产业的激烈竞争,剧中人物从职场走进商战,裹挟在两大势力之下,寻求新的突破和自由。

    

    全面展现传媒行业生态,资本市场斗争,新势力成长一个都不少

    在《幕后之王》播出尚未过半的时候,淳于乔和他的手下“总编室铁三角”相继离开了星天娱乐,各自进入了新的工作环境,文化娱乐产业的兴盛引起了东海、恒天两大集团的老板白程展、许长野的兴趣,他们开始着手进行布局。杏子所在的泛洋传媒被划入东海版图,她成为白程展的女儿白心心的得力助手;而凯文也因为NV集团并入恒天而成了许长野的麾下。淳于乔则与许天泽合伙创立新锐公司春泽传媒,在业界撕开一条高度创新的口子。原本并肩战斗的战友,就这样因为资本的介入而成为了“敌人”。

    白程展和许长野是资本市场的老对手,他们都想一手控制整个文娱产业,为了打垮对方,他们不顾文娱产业的特性,插手公司业务,利用资本迫使他们进行同质化竞争,并将他们的失败全都算在了不与资本合作的淳于乔头上,淳于乔成为了资本的替罪羊和牺牲品。在这个过程中,淳于乔和许天泽创办的春泽公司也逐渐走向了分崩。

    在资本战争之外,布小谷坐镇的三线卫视新媒体部,也面临着坚持原创和逆袭发展的巨大困难。这个年轻富有朝气的团队虽然有理想,却仍然稚嫩,他们在布小谷的带领下,从改版老牌谈话节目《青山绿水》,到研发制作海上系列网播节目,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理想前进。

    剧中,编剧从两个维度展开了对传媒行业生态的描摹。

    其一是资本与行业的关系。资本对于行业来说就是一把双刃剑,资本的进入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推动行业的快速发展,但同时资本对利润的追求从客观上会令资本干预行业运行,进而对行业发展产生极大的影响。

    另一个维度则是展现了富有创造力的年轻媒体人,他们在一穷二白,毫无基础的情况下,平地起高楼,用理想和信念打造了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虽然他们仍然面临着诸多的困难,但是相信在正确的理念指导下,一定能有更多的收获。

    

    《幕后之王》成中国职场剧的新开端

    《幕后之王》在开播之初,就有人在质疑,这会不会是一部如过去一样的“披着职场剧外衣的恋爱剧”。如今,经过了将近40集的验证,相信没有人会再抱持这样的想法。从职场到商战,《幕后之王》一直以男女主角曲折而充满现实质感的职业发展为线索,完整地展现了近五年来,综艺节目在中国发展的历程,和传媒行业目前正在经历的裂变:从引进版权,到原创开发,如今中国本土综艺节目已经成为最受关注的节目形态;而台网融合、付费收看等时下最热门的概念也在剧中被提及,并成为剧中主角为之努力奋斗的行业新方向。

    而经过了《幕后之王》的市场实证,从观众对硬核职场情节的热烈反应来看,相信也不会有人再认为只有依靠大量“狗血戏”、“感情戏”才能赢得观众。“国内大部分观众只爱不烧脑的偶像剧”的这种固有误解,已经迎来了反证。

    有很多观众表示从剧中看到真实社会的影子,剧中的情节,桥段,人物,事件多次引发了观众对原型的大猜想。甚至在本剧播出的过程中,一些突发的娱乐事件也能让观众联想到《幕后之王》的情节。这也正说明了好的职场剧具有强大的社会性和影响力,更具有穿透现实、回归现实,带领观众再次拥抱和品味现实生活的感染力。

    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国产职场剧都深受观众的诟病,一者因为不够专业,二者因为不够职场。但是《幕后之王》凭借专业性的职场故事,真实深刻的职场人际关系,高潮迭起的职场斗争和风云变幻的商战格局,彻底改变了观众的看法。《幕后之王》被很多业内专家和普通观众认为是中国职场剧的新开端,正如剧中那句著名的台词所说:“一个新的时代开始了。”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野狼disco》陷侵权风波:维权还是敲诈?作曲编
·宝石gem回应野狼disco侵权,称已购买商用版权,晒
·网剧《唐探》高能反转引发热议:“谁是Q”
·王宝强携《唐探3》亮相重庆 称春节档值得期待
·朱珠:我不是栗娜,我不穿花裙子
·上博2020年有8大展览 备受期待的“黑石号”文物将
·电影《STEP》剧照曝光 山田孝之饰演单亲父亲
·《站住!小偷》发通缉令版海报 1月10日上映
·重大革命题材电影《邓小平小道》在北京顺利开拍
·《大明风华》召开研讨会 聚焦历史题材“新叙事”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