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娱乐资讯> 浏览正文


侯鸿亮痛悔《琅琊榜》开头剪掉三集


 
2019-6-14 19:45:26

  昨日上午,作为上海电视节最重要的论坛之一,以“时代的脉搏·现实的镜像”为主题的“电视剧创作谈”在上海展览中心主会场进行,用现实主义作品打动观众的侯鸿亮(《琅琊榜》制片人)、傅东育(《破冰行动》导演)、王劲松(《破冰行动》中饰演林耀东)、赵冬苓(《因法之名》编剧)、刘家成(《芝麻胡同》导演),到场给出了切实建议。

    氛围要真

    《琅琊榜》为节奏删氛围很遗憾

    作为今年“白玉兰奖”提名的最大赢家,推出《大江大河》《都挺好》两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正午阳光董事长侯鸿亮表示,现实题材剧的关键在于真实,而真实感的营造需要多方面发力。

    他提到,改编《大江大河》初期,团队找方向找了很久,最后的解决方法就是回到真实,这种真实首先来自于氛围营造,“比如道具、服装等一定要真,因为做现实题材剧,就要想办法让观众先相信。”王劲松对此表示赞同,他提到在出演某部古装剧时一定要搞清楚古代倒茶的动作,“这个茶怎么倒,每个年代的茶具长什么样?其实这个不难,博物馆里都有。”

    不过,侯鸿亮也坦言,对于真实感的坚持有可能在现实中碰壁,比如《琅琊榜》,电视台因担心观众会入戏太慢而弃剧,在审片时将前5集剪掉了3集,结果,《琅琊榜》播出时,有许多声音反映开篇看不懂。对此侯鸿亮说,“不能舍弃对氛围的营造。我们经常说观众耐心不够,但有时候这是一种审美能力,不能降低了审美去迎合观众,而是要引导观众去具备这个审美能力。”

    人物要真

    成功塑造林耀东离不开宗族感

    现实题材剧的真还来自于人物的真。在完结不久的《破冰行动》中,王劲松饰演的林耀东虽然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但其背负的宗族压力和对林氏一族的责任感,也让观众心有戚戚焉。

    王劲松在论坛中提到,林耀东是个黑帮头目,但他的个性在于剧本赋予的宗族、宗法观念,“一个拥有14000常住人口的村子,大家都姓林,这种宗族观念是真实存在的。”王劲松说,要真正演好角色,就一定要真的去体会人物的多面性。

    人物的真怎么把握?侯鸿亮也有心得,他提到最初看《都挺好》小说时,曾怀疑作者为了戏剧冲突的需要夸大家庭矛盾,“可能我的家庭很幸福。”但导演简川訸却表示对那些故事感同身受,“所以创作从文字走向影像,有时也需要多沟通,这样创作的深度才会走得更深。”(张聪)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野狼disco》陷侵权风波:维权还是敲诈?作曲编
·宝石gem回应野狼disco侵权,称已购买商用版权,晒
·网剧《唐探》高能反转引发热议:“谁是Q”
·王宝强携《唐探3》亮相重庆 称春节档值得期待
·朱珠:我不是栗娜,我不穿花裙子
·上博2020年有8大展览 备受期待的“黑石号”文物将
·电影《STEP》剧照曝光 山田孝之饰演单亲父亲
·《站住!小偷》发通缉令版海报 1月10日上映
·重大革命题材电影《邓小平小道》在北京顺利开拍
·《大明风华》召开研讨会 聚焦历史题材“新叙事”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