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娱乐资讯> 浏览正文


三天破七亿 “哪吒”显魔力


 
2019-7-29 15:43:20

    温吞了一个月的暑期档终于在上周末被一部国产动画电影点燃了。《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三天票房破七亿,连创多个影史纪录;网络评分高达8.7,成为近30年评分最高的国产动画电影;相关话题多次登上热搜,引起数以百万观众的热议,被赞为“国漫之光”,不少影迷还纷纷扎起了哪吒头。

    早在上映前,《哪吒之魔童降世》就已经显露出“爆款”的潜力,点映的高口碑令观众对这部国产动画期待倍增。影片上周五正式上映后,仅用时1小时29分就票房破亿,创动画电影最快破亿纪录;上映第二日累计票房破四亿,更成为中国影史首部单日票房破2亿的动画电影;上映第三日票房破七亿,创国产动画电影单周票房新纪录。

    票房高涨的同时,导演饺子也马不停蹄地在全国各地路演,现场解答观众的提问。在大连路演时,黄渤亲临现场为影片助力。他表示,看之前就有所耳闻,期待值比较高,但观影后依然出乎意料,并力赞影片“从美学、故事、人物等各方面都特别大胆,张扬的个性贯彻影片始终”。在人物的处理上,黄渤称赞说,一开始导演把哪吒黑化成“魔童”,特别担心他后来变成“乖孩子”,但导演没有走一般的故事发展,颠覆性的思路充满不一样的惊喜。

    《哪吒之魔童降世》中的人物没有绝对的“正反派”,每个人的行为和表现都另有隐情,这一特殊的设定获得了许多观众的认可。映后交流会上,一位特意扎着哪吒头的观众表示,“影片每个鲜活的人物都特点十足”,无论正反派都让人喜欢,具有很高的可解读性。另一位学生影迷则表示,电影在严肃主题下兼具娱乐性,不一样的哪吒、敖丙、申公豹、太乙真人,“完全颠覆但又在情理之中”,是一部“顶配版”的动画电影,并期望未来有机会可以和导演饺子一起工作。

    对此,导演饺子解读说,片中最大的反派其实是命运。影片极具讨论性的一点,便是哪吒与敖丙对待命运截然不同的态度。片中,哪吒虽是“魔童”,受尽世人偏见,但在李靖夫妇、师父太乙真人的帮助下,坚持用自己的方式反抗着命运;敖丙虽是“灵珠”,但却在承受整个龙族翻身期望等多重重压下,走上了邪路。哪吒、敖丙看似水火不容,实则亦敌亦友。

    从观众们的热情反馈可以看出,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最吸引大家的正是它对传统神话英雄进行了颠覆性的改编。导演饺子表示:“故事是一个外壳,里面的精神内核需要随着时代不断变化。每个时代的文化都应该符合当代精神,我们是本着服务当代观众的理念,对原著进行了改编。”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历经66版剧本修改,片中许多看似“颠覆”的设定都富含导演饺子的深意。比如,影片特意把龙宫设定成“海底炼狱”,因为“炼狱”的存在更能凸显龙族饱受天庭偏见的委屈与不甘,也让敖丙拯救龙族的行为更具说服力;对于观众热议的“踢毽子”场景,导演表示,蹴鞠等运动的产生时间与哪吒所处年代不相符,而没有确切产生年代的“毽子”,既有趣又与情节相贴合,所以才选用了“毽子”;片中哪吒没有“裤兜”的设计,并不单纯是为了增加趣味性,而是根据记载,哪吒所处的年代没有“裤兜”的存在;而申公豹结巴的处理,则因为他是一个内心很压抑的角色,备受天庭偏见,当事情败露,压抑的愤怒一次性爆发出来,他便完整地说出了“我,申公豹”;太乙真人的“川普”设定,一是因为他的故乡乾元山金光洞就在四川,二是在反复尝试中导演觉得川普与角色最为契合。这些看似微小的细节和设定其实都与影片剧情、历史文化有着紧密的联系,经过导演饺子的反复研究和确认。这份“用心”也引得不少观众纷纷表示,“为了这些没有注意的小细节,也要再次观看”。

    业内预测,该片票房有望突破20亿。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野狼disco》陷侵权风波:维权还是敲诈?作曲编
·宝石gem回应野狼disco侵权,称已购买商用版权,晒
·网剧《唐探》高能反转引发热议:“谁是Q”
·王宝强携《唐探3》亮相重庆 称春节档值得期待
·朱珠:我不是栗娜,我不穿花裙子
·上博2020年有8大展览 备受期待的“黑石号”文物将
·电影《STEP》剧照曝光 山田孝之饰演单亲父亲
·《站住!小偷》发通缉令版海报 1月10日上映
·重大革命题材电影《邓小平小道》在北京顺利开拍
·《大明风华》召开研讨会 聚焦历史题材“新叙事”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