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娱乐资讯> 浏览正文


战马2019长江音乐节:行走的大提琴——王晰的户外音乐节首秀


 
2019-9-10 16:01:42

王晰,一个有着低沉悠扬“大提琴”嗓音的歌者,一个追求用音乐“诉说”感怀的“声音艺术家”。

2018年通过《声入人心》节目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这位有着众多光环的“宝藏男孩”,充满磁性的嗓音和优雅的外形浑然一体,共同塑造了一个令人无法忘却的男低音歌者。他的身上有着古典主义精神和现代流行音乐融合的痕迹,对待作品的“匠心”和艺术创作的“创新”,共同组成了这个“华贵淳朴的男低音”。也许借用他在2014年发行的个人专辑《Low C的诱惑》之名,就是对他最好的定义。

对于作品,他坚持慢慢打磨,这种“匠心”态度,在当下快节奏的消费时代,堪称清流。这也让他对于词曲旋律的诠释充满个人特点和态度。如他在接受采访时所言:“就要跟音乐谈恋爱,你爱她,她就会爱你。”正是这种对于音乐深沉而执着的爱意,才有了他对于歌者这一职业的深刻理解,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有生命力和质感的优秀作品。

此前,王晰正式宣布加盟2019年的长江音乐节,这也是王晰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加盟户外音乐节,这也让众多歌迷期待,在户外音乐节这样的场域中他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感动”,虽然距离音乐节开幕还有一段时间,但不由已经让人觉得今年的长江音乐岛之旅多了一分的优美婉转之感。

当被问到作为运营了八年的老牌音乐节品牌形象,长江国际音乐节制作人唐晓蕾这么说:“水,是贯穿其中的意象”。它也内化在了每一次中国音乐顺着水流去往世界的“旅途”之中。

历史的结论是:人类文明随着几大河流水系的绵延,繁衍生息。中国的长江和黄河,演化出了南北两种文化形态。以长江一线为代表的“江南”文化,植根在这片鱼米富庶、诗情画意的土地。构建了一种中国人骨子里的“诗意和柔情”,沉淀了我们血脉之中婉约、浪漫的精神内涵。这一点也和以黄河一线代表的“儒学文化”成为对应,两者共同构成了我们这个民族文明的底色。“诗性的江南”在这个时代,已经被赋予了超越文学“诗眼”的深刻内涵,它也代表着我们这一代人精神基因中的“显性部分”。

长江音乐节的国际化定位,促进东西文化交流的品牌价值观,长江音乐节落地镇江世业洲长江音乐岛,在当下中国在全球化进一步深化的进程中,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

————访唐晓蕾女士(长江音乐节总制作人,北京华江亿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现CEO)

在秋日繁星点点的夜空里,静静聆听这场仿佛来自“心灵深处”的“诉说”,娓娓道来那一份对于“生活与爱”的感怀,一定会为这个秋日,画下最浪漫的底色。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野狼disco》陷侵权风波:维权还是敲诈?作曲编
·宝石gem回应野狼disco侵权,称已购买商用版权,晒
·网剧《唐探》高能反转引发热议:“谁是Q”
·王宝强携《唐探3》亮相重庆 称春节档值得期待
·朱珠:我不是栗娜,我不穿花裙子
·上博2020年有8大展览 备受期待的“黑石号”文物将
·电影《STEP》剧照曝光 山田孝之饰演单亲父亲
·《站住!小偷》发通缉令版海报 1月10日上映
·重大革命题材电影《邓小平小道》在北京顺利开拍
·《大明风华》召开研讨会 聚焦历史题材“新叙事”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