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旅游资讯> 浏览正文


跟我一起探寻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2017-6-7 17:48:43
为什么想去成都?

  成都本是一个安逸的南方小城,幸福指数颇高让很多人喜爱。但要说成都的陡然走红,也必是离不开一个功臣:赵雷。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我从未忘记你。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

  从此心里埋下了一个种子,想去这座城市,想遇见你。

  都说“少不入川,老不出蜀”。这成都人,骨子里都是骄傲的。悠哉的慢生活,闲适的小时光。瞧,光是路过就已窥见一二。

  三五好友围桌,我这边打着牌,你搓着麻将。他那边更是一张方桌,一碗茶水,一把竹椅便都是安逸的一下午。看城市不如看看人们的神情,要说这么巴适的地方,谁不想去?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photo by 我叫小喵

  - 成都美食 -

  成都是有名的美食之都,在这里首先必须以一个吃货的名义,为大家探探美食。在这里不装优雅,努力吃好。能找到组织,真是感动cry~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 串串香 //

  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我们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串串香铺子,红漆的矮方桌、小凳子和热气腾腾的一锅红汤以及那一大把一大把的竹签就构成了成都特别的一景。

  当年火锅由重庆传入成都,而在一夜间风靡蓉城时,没有人能想到这麻辣鲜烫的吃食变变样,把荤的、素的往竹签上一穿,就穿出了如今火热了十几年也没冷下来的串串香。不来感受一下这味道,也实在是遗憾。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 三大炮 //

  三大炮主要由糯米制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分为“铁炮”,“火炮”,“枪炮”,故名总称“三大炮”。

  要说这南方吃食确实讲究,连名字都起得格外有特色。建议吃时配以“老荫茶”,别有风味。三大炮有香甜可口、不腻不粘又化渣的特点,且价廉物美。你确定不来一碗?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 棒棒鸡 //

  棒棒鸡是四川特色菜肴。属于川菜中的凉菜,主要食材是鸡肉,包融了川菜中熟食的经典菜式,集卤、拌、泡等多种烹调手法,有麻辣、五香、泡椒、藤椒、香辣、咸鲜和酱香等系列特色口味,是成都熟食的典型代表。

  棒棒鸡貌似在北方也是常被模仿,既已来到这里,还不要尝尝本地原味?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 陈麻婆豆腐 //

  陈麻婆豆腐也是四川地区特色传统名菜之一,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川菜中的名品。此菜的特色是以“烧”法烹之,在雪白细嫩的豆腐上,点缀着棕红色的牛肉末和油绿的青蒜苗,外围一圈透亮的红油,如玉镶琥珀,具有麻、辣、烫、嫩、酥、香、鲜的独特风味。

  这麻婆豆腐确实吃的不少,让小宝印象深刻的却鲜少。你呢?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 夫妻肺片 //

  夫妻肺片是四川的经典菜式。夫妻肺片注重选料,制作精细,调味考究,片大而薄,粑糯入味,麻辣鲜香,细嫩化渣。

  成都本地的可能会偏辣一些,有不适应的可以和店主说一下,可以少辣哦~避免引起不适:)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 蛋烘糕 //

  这是一个在四川本地很受欢迎的小吃,最洋气的成都街头 pancake ,用小铜锅烘成,现点现做。听说之前可以选择的馅料也就两三种,现在发展出十几种之多,就是苦了纠结星人啦~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 豆花 //

  豆花是川渝一带最简单开胃的美食,嫩滑绵软,嫩得入口即滑,却又绵得用筷子挑一团起来,不碎不裂。吃的是豆花的香味和蘸水的鲜辣味。

  这里到底是成都,真是任何食物都少不得辣味。爱辣的宝儿定不能错过这里。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

  另,小宝要说成都的街头巷尾好吃的确实很多,果真不负吃货威名。这里就安利几条美食街,请自行搜索前往验证哦:)

  锦里: 这里集中了老成都的美食,观光旅游后在这里吃饭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光华村:实践出真知,校园附近都有最地道美味的食物果然不假,西南财大后门这里的美食街,推荐。

  玉林:城南富人集中,自然少不得吃喝这等重要之事。玉林这里也是成都人心目中的美食天堂,想必不能作假。

  祥和里: 从名字就可以看出对这里的希冀。作为老城区,随着规划改造,这里被打造成为特色餐饮街。积淀深厚,美味也不可小觑。

  一品天下:这里是城西著名的美食街,藏有文杏酒楼、大蓉和川菜旗舰店、红杏酒楼等餐饮名店。来这里,就是俩字:享受~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 成都小逛 -

  成都有“天府之国”的美誉,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这里除了美食,可游览之地也不在少数。吃饱了,带你上路~

  // 成都大熊猫研究基地 //

  众人皆知,国宝大熊猫在成都。成都市动物园每天有去熊猫基地的班车,也可以打车前往。

  建议夏天看大熊猫的话尽量早上去看,因为熊猫到了中午就开始躺在空调房里睡觉了,下午去就只能看见熊猫的屁股了~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 宽窄巷子 //

  这里是到成都必去的地点,有人说它“最成都”。它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老式街道及四合院落群组成,晚上的宽窄巷子更是灯火通明,别有一番韵味。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这里的人文气息浓厚,不妨来这里走一遭。并且这里的老成都美食非常全,是否要尝遍你说了算。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 杜甫草堂 //

  坐落于浣花溪畔的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尽管如今这里已被拓展为中国古典园林,视线所见的也只是1997 年复建的“茅屋景区”,但对于喜爱古典情趣的游客来说,趁人少安静时一游也还是很惬意的。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草堂内环境非常优美,古朴典雅、清幽秀丽。室外荷花隽秀,也是非常醉人。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 都江堰 //

  都江堰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

  相信我,来这里你会为古代人民的智慧深深折服。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 街子古镇 //

  从都江堰玩好就可以直接去街子古镇,古镇与青城后山连接。并且是免费开放的,里面的吃住设施都很齐全。可以在古镇里慢慢逛,享受宁静的山村生活。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 黄龙溪古镇 //

  黄龙溪位于双流县境内,新南门汽车站有直达的班车,前往路程也很方便。古镇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相对保存完好,免费开放,青石板和红沙石板铺路,川西传统的木结构吊脚楼也比比皆是。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由于古镇位于府河和鹿溪河的交汇处,一条溪水穿城而过,夏天许多小孩子在这里玩水嬉戏,热闹的很。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 交通 -

  如此心动撩人的地方,又应该如何前往呢?不必担心。成都,作为西南交通的枢纽,可谓四通八达,交通十分方便。

  // 飞机 //

  各地都可乘坐飞机到成都双流机场,机场距离市中心比较近,机场的高速公路与市区相通,并设有通往省内主要城市的长途汽车、直达市区的专用公交车和出租车服务站。

  ps:成都正在建设第二机场,另外可以选择飞绵阳南郊机场,打车到绵阳站(12元左右),选择普通列车(90分钟左右)或者城际列车(50分钟左右,45元)前往成都。

  // 火车和大巴 //

  成都目前使用的火车站主要有成都站(也就是火车北站)和成都东站(高铁站)。各地也可以选择火车到成都。

  成都市区内有十多个长途客运站,班车分别发往不同的方向。其中旅游最常用到的是新南门车站(旅游客运中心)、茶店子客运站、昭觉寺汽车站以及成都汽车总站(五桂桥汽车站)。

  // 市内交通 //

  * 地铁&公交

  成都目前已经开通地铁一号、二号、三号及四号线。可直达市区部分热门景点以及火车站等地。

  公交方面也非常发达,绝大多数景点都有公交车可达。另外,成都公交多为无人售票车,上车1元,空调车2元。自行投币,不设找零。

  * 单车

  近期成都也投放了许多单车,现在单车太多,就不建议了,根据喜好可自行选择。

  

宽窄巷子古味成都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江西发现国内罕见七星堆六朝墓群 拟建博物馆(图)
·海南已成世界一流度假地 每年迎7000万游客
·广东观音山:“南天圣地 百粤秘境”令人神往
·这里,成了最In的网红打卡 “避暑圣地”
·俄罗斯人为何更喜欢到中国养老?
·日本有一地区居住的全是中国人,这里面有何历史渊
·中国第一个托斯卡纳小镇,发朋友圈大家还以为出国
·蓬莱,美景如画、美食如山、美酒如河、美女如云
·如今变空无一人的“鬼城”,曾一碗面卖到30元,游
·世界最美10小镇,中国城市逆袭上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