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旅游资讯> 浏览正文


台北骨子里的文艺 都在这条明星扎堆的街上


 
2017-6-12 22:41:17
 

  在台北,以101大楼为中心,向四周划出了一个繁华时尚的信义商圈。在大众眼里,这里是台北时尚的最尖端。

  而只有生活在台北的年轻人才知道,位于大安区的忠孝东路才是台北真实艺术和创作的巅峰。在这片被小巷切割成井字型的地区,是灵感迸发的碰撞和沉淀。

  

  台北

  以前是,现在依然是。

  就像动力火车的那首歌那样《忠孝东路走九遍》,一遍体会,另外八遍用爱。

  

  台北

  以忠孝东路为主干线,分散开来,周边的每一条小巷都隐藏着生长在台北骨子里的艺术小店。这里有着鲜明的旗帜和艺术风格,每一家店都是一个艺术家的创作史。所以有人说:“这里是‘潮人们’沉沦之前点燃的最后火焰。”

  实际上,这把火点亮了整个台北的时尚和艺术。

  

  台北

  不仅如此,这里也是明星们选择开店的最好位置:隐蔽、安静,不以金钱为目的的生意,是一种艺术的交换,也是他们眼中艺术的延伸。

  PHANTACi 周董

  

  PHANTAC

  在忠孝东路四段181巷35弄27号之1,复杂绕口的隐秘地方,周董和他的PHANTAC静静伫立着。

  

  周杰伦

  看起来颓废色调的店铺,里面却有着周杰伦无数的灵感创作。简单来说,这里是周董除唱歌外创意的展现,由周杰伦提供天马行空的创意和想象,他的好友ric负责把控细节然后转为实际的品质,PHANTAC标榜的是与世界潮流零时差。

  

  PHANTAC

  已和NIKE 、 NEW BALANCE 等多个品牌合作过的PHANTAC对于周杰伦粉丝来说,是一种信仰。

  

  PHANTAC

  店里,不仅有独家设计的潮牌衣帽,还有杰伦收藏的许多双运动鞋,被他的粉丝誉为“镇店之宝”。

  

  PHANTAC

  当然,PHANTAC谢绝一切店内拍照,想要购买设计款衣服的粉丝可以移步官网或者实体店,想要一睹周董的私藏,就必须亲临店内了。

  

  周杰伦

  直到现在,天王依旧时不时会回到小店站台,拍拍宣传片。就算有一天,青春偶像周杰伦宣布退隐,至少在PHANTAC还能寻找到他给我们带来的青春回忆。

  地址:忠孝东路四段181巷35弄27号

  Zoom in 吴青峰

  

  zoom in

  作为台湾知名乐团苏打绿的主唱,吴青峰在zoom in留下了不少痕迹,据铁杆粉丝透露这家位于忠孝东路旁边一条街道上的zoom in,里面有个小小咖啡馆,整墙都贴满了青峰的海报。

  

  zoom in

  也有不少人说,zoom in是青峰姐姐的店,所以青峰经常会帮店里拍宣传。

  

  zoom in

  从透明的玻璃开始,这里的“deer”就已经深入了zoom in的每一个细节,也深得少女们的喜爱,当然小鹿也是青峰的最爱。

  

  zoom in

  Zoom in主打小鹿系列,包括服装、配件、挂饰,这里都有涉及。重点是:在店里无论购买什么产品,告诉店主姐姐,你是青峰的粉丝,或许能收获到可爱的小鹿贴纸。

  

  zoom in

  很多去过的青峰迷表示:这里就像家一样温暖和饱满。

  地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40号

  AES 黄鸿升

  

  AES

  如果不是小鬼的绝对粉丝,这家AES一般人绝对找不到。不过说起来又有些巧合的是,AES和青峰的小鹿正好面对面,仅隔条马路。

  

  AES

  AES分为两层,第一层为售卖区,有各种周边系列,从简单的T恤到手表,只要你能想到的周边,这里都有。二层是小鬼和他的设计伙伴的创作工作室,一般谢绝参观。以黑白银为基调的店铺,颇有些性冷淡的特点,不过更多的还是夹杂着后金属时代的工艺味道。

  

  AES

  对于自己品牌的店铺,小鬼每一件事几乎都亲力亲为,出来的每一件单品几乎都是小鬼试穿后才对外发售,而且数量并不多,多是卖完即止的限量版。

  

  AES

  小鬼大胆和无所畏惧的创意震慑了许多人,台湾曾有媒体报道,他的潮牌曾吸引几千人排队购买,可能台湾人多看重就是他的这份与众不同。

  地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43号1F

  Stay Real 五月天

  

  stayreal

  要说stayreal并不是忠孝东路的专利,开遍台湾和大陆stayreal不仅以其萌翻天的造型俘获了五月天迷的欢心,而且还吸引了一大批的追随者。

  

  stayreal

  但是在这样一条到处都是创意发酵的街道,stayreal当然也要在这里安个家,与其他单纯售卖的店铺不同,这里是stayreal cafe小馆。

  店里除了普通咖啡馆必备的功能外,还会贩卖一些stayreal的周边产品。

  

  stayreal

  萌翻天的周边和温暖的甜品相配,是少女心的天堂。

  

  stayreal

  如果说逛了一天的创意小街,等到繁华的台北夜幕降临之时,再来到stayreal cafe来小坐一番,看着车祸马龙的街道和万家灯火的台北,是不是又是另一番景象呢?

  地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1号1楼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江西发现国内罕见七星堆六朝墓群 拟建博物馆(图)
·海南已成世界一流度假地 每年迎7000万游客
·广东观音山:“南天圣地 百粤秘境”令人神往
·这里,成了最In的网红打卡 “避暑圣地”
·俄罗斯人为何更喜欢到中国养老?
·日本有一地区居住的全是中国人,这里面有何历史渊
·中国第一个托斯卡纳小镇,发朋友圈大家还以为出国
·蓬莱,美景如画、美食如山、美酒如河、美女如云
·如今变空无一人的“鬼城”,曾一碗面卖到30元,游
·世界最美10小镇,中国城市逆袭上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