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高通CEO:未来10年最令人兴奋的创新将出现在汽车领域


 
2017-9-18 16:32:33

 TechWeb 9月18日报道文/小狐狸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认为,未来10年,科技领域最令人兴奋的创新将出现在汽车领域,而非手机领域。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

  莫伦科普夫周四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说:“汽车正在经历一波巨大的创新浪潮,在这些创新中很多都是高通所擅长的领域,你会在这里看到越来越多高通的身影。”

  莫伦科普夫的上述言论突显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制造商正在转移重心。

  高通的技术可将设备(包括苹果最新款iPhone)连接到蜂窝网络上,也能充当像三星Galaxy S8这样的手机的大脑。但移动市场正在放缓,高通一直在寻求在更快的增长领域扩张。

  当整个科技世界都在关注苹果新iPhone X的发布时,莫伦科普夫正在飞往德国。由于高通与苹果正陷入激烈的专利大战,他如果出现在苹果总部库比蒂诺可能不会受到欢迎。

  汽车发展不仅要更快,而且要更智能

  随着汽车能做的事情越来越多,需要更先进的处理器来驱动汽车,加强汽车控制,并提供娱乐。

  市场研究机构IDC估计,到2021年,半导体供应商将从汽车市场获得50.1亿美元的收入,比2016年增长52%。

  莫伦科普夫说,高通在汽车领域的努力主要集中在三个主要领域:连接、计算和电气化。它生产处理器将汽车与其他车辆以及周围的世界连接,改善司机和乘客的车内体验,并使电动汽车和自动汽车等新技术得以实现。

  莫伦科普夫说:“汽车将是未来10年最具创新精神的平台。过去十年最具创新性的产品是什么?是智能手机。

  他说,应用在手机中的许多技术将会被用于汽车,其中包括5G,这是移动连接的下一个大阶段。5G的速度比我们目前的无线技术快100倍,比谷歌光纤(Google Fiber)的速度快10倍。在汽车行业,它可以让汽车无缝交流。

  莫伦科普夫表示:“汽车现在需要特别的功能,因为它们要依靠网络来完成关键的任务,保障安全,并提高运输效率。”

  他补充说,5G预计将于2019年应用到手机中,其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也不会落后太多。汽车采用新技术的速度正在迅速增长。

  但事实并非总是如此。

  汽车行业花了数年时间才接受了手机连接,而无线行业的高管们经常谈到汽车和手机之间的更长的发展周期。

  为了扩大其在汽车领域的影响力,高通一年前以3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全球最大的汽车芯片供应商NXP半导体公司。这是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但也遇到了一些欧盟监管障碍。莫伦科普夫仍然预计这笔交易将在2017年底前完成。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