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上网联自媒体专委会新增韵达速递、投中网等35个自媒体会员


 
2023-12-23 22:31:13

12月20日上午,上网联自媒体专委会2023年度会员会议在静安区举行,由上海市委网信办、上海市互联网业联合会指导,静安区委宣传部承办。金融、教育、卫健、房管、市场等行业主管部门,相关区委网信办负责人及上海属地135家重点自媒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海市互联网业联合会会长姜迅,中共上海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上海市互联网业联合会副会长俞旻骁,静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亮金出席会议。

俞旻骁发言。本文图片均为 主办方 供图

在会议致辞中,俞旻骁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对属地自媒体的联系、服务和管理,打造上海自媒体的共同家园,今年6月15日,上海市委网信办会同上海市互联网业联合会指导成立了自媒体专委会。成立以来,专委会的影响力持续扩大,把引导行业规范发展作为重要职责,积极促进治理与自律相协调、规范与发展相统一,上海自媒体行业治理展开了新的篇章。

俞旻骁也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希望继续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以及主动研究和适应新形势新变化。

中共上海市委网信办网络管理处副处长、上网联自媒体专委会主任委员顾晔通报上网联自媒体专委会年度工作情况。顾晔透露,上网联自媒体专委会成立以来,持续吸引了资讯、财经、房产、教育、医学、文娱、生活服务、电商、科技、法律等10个门类的自媒体加入,结合医药领域反腐、房地产政策调整等热点事件,会同教育、金融、卫健、房管等部门和区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多场分类指导会,覆盖重点自媒体近300个。

本次会员会议上,中共上海市委网信办网络管理处处长蒋科宣布新入会会员名单,欢迎房东东、制胜密码、中欧商业评论、投中网、松南大居、韵达速递、上海周启安律师、苍口小梨涡、一菲等35个自媒体积极加入专委会。

晏秋秋、萌芽熊、饭统戴老板、小胖看房、上海本地宝、热点科技、梅斯医学、日食记、爸妈营等9位会员被评为上网联自媒体专委会2023年度优秀会员。

优秀会员名单。

2023年发表作品全网阅读量超过2亿的财经头部自媒体“饭统戴老板”创始人代文超表示,专委会的成立帮助自媒体从业人员在瞬息变化的网络环境中找到正确的航向,作为自媒体要不断提升内容的质量,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道德水准,为广大公众提供有价值、有温度的内容。

代文超发言。

公众号粉丝突破925万的生活自媒体“上海本地宝”负责人李辉认为,一个有责任的自媒体企业不能只关注数据和粉丝,更应关注社会责任,在政府职能部门和自媒体专委会的支持之下,本地宝账号得以充分发挥账号优势,传播政府政策,服务更多的市民群众。

李辉发言。

会员会议最后,上海市互联网业联合会会长姜迅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网络新技术新应用快速迭代,推动自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加速重构。在这样的背景下,自媒体行业既面临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姜迅发言。

因此,姜迅鼓励专委会成员主动适应网络传播新特点,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坚持做优质内容的提供者、网络诚信的忠实维护者和合规健康的模范践行者,提高内容质量,锻造更多精品,使网民喜欢看、主动转、真心赞,为上海的自媒体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网联自媒体专委会新增韵达速递、投中网等35个自
·网游新规征求意见,游戏圈巨震波及海外股市
·华为云用技术赋能喜马拉雅平台,共同延伸数字阅读
·B站二次上市的底气:超2亿用户日均浏览80分钟
·B站的“擦边球”生意:舞蹈区与音乐区屡遭低俗色
·微医互联网总医院上线核酸检测服务平台,一站式服
·引领年节送礼风潮 碧然德滤水壶、即热净水吧为“
·学而思网校成为“中国探月工程、中国火星探测工程
·代写essay_留学生作业代写_美国、澳洲、英国各类
·荣耀供应链公司:采用高通芯片的荣耀5G手机已在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3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