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百度VR上线一周年 百度VR还会带来什么新期待


 
2017-9-19 16:29:09

到 2017 年 9 月,百度VR正式上线一周年,而在 9 月 15 日这天,百度VR依旧如常地更新了百度VR安卓1. 11 版本。在完成了 12 个版本的迭代,百度VR还会在APP应用上给大家带来什么新的期待呢?

影院模式升级:支持 7 种观看模式

从百度VR的更新进度来看,在经历了 12 个版本的迭代之后,百度VR基本上已经在APP端上提供了比较完整的VR浏览体验,而最近的几个版本也没有太大功能上的更新。但在百度VR安卓1. 11 版本中,全新推出了影院观看模式,即所有网站视频都能用影院模式来观看,支持用户在观看时进行播放模式的切换,播放模式包括:原片、3D左右、3D上下、180°全景、180°左右、360°全景、360°上下等 7 种播放模式。

虽然在此之前,百度VR已经通过WebVR技术为网页视频提供了iMAX的体验,但在尝试了不同的播放模式之后,确实感受到了播放体验的提升。据了解,在为不同的视频内容选择对应的、合适的播放模式时,视频内容和VR交互会在兼容问题上达到最优的状态,因此大幅度改善视频在VR环境中的兼容问题,让视频具有了更好的观感。

封面全景动态预览:感受无处不在的炫酷瞬间

用户体验应该是百度VR一如既往最关注的,从这次的更新也能看出。如果说影院模式升级,是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浏览/观影体验,而封面动态预览的升级,则应该是为了让用户第一时间感受到全景/VR交互的酷炫,以及更早能够领略视频带来的精彩瞬间。

在封面全景动态预览这个功能背后,百度VR会通过全景视频预览截图工具,抽取视频最精彩的一帧图像及最佳展现视角的数据,在这之后,用户就可以看到会随着手机上下左右移动的封面全景动态预览效果了。据获悉,此功能目前正向百度VR的忠实用户开放体验,如果你还看不到这个功能,说明你还达不到百度VR忠实用户的标准噢,也许经过一番努力增加日常使用的频次,你也可以尽快体验上这个又酷炫又贴心的功能。

《深入马尔代夫水下世界》在左右移动屏幕之后看到的视角

更进一步的体验 更前一步的科技

从百度VR这次的更新,可以看到百度VR目前在产品迭代上的策略——不断优化VR浏览/观影体验,同时依靠百度自身的技术优势,从技术出发逐渐丰富应用体验和使用场景。

经过一年时间的版本迭代,百度VR已经通过对网页VR化,引入海量3D电影、直播、全景视频、图片、网站等资源,打造国内最全的泛娱乐VR内容聚合平台;而同时在视频的播放体验上,支持VR、3D、iMAX、影院模式切换等多种观看模式,逐渐完善了VR浏览/观影体验。而在技术领域,百度VR也陆续推出了WebVR游戏、VR搜索,在技术层面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总结:在百度VR上线一周年推出的这个版本,让大家看到百度在VR领域的决心——即便是在遇冷的VR行业里,百度VR还一直在坚持着体验和技术方向的完善和突破。也许VR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但机会总归是属于有准备的人。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