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旅游资讯> 浏览正文


随着G7京新高速的全线通车,沿途一大波隐匿的绝色美景令自驾游客心生向往。


 
2017-12-4 15:26:06

从北京一路向西,即可饱览草原、河流、森林、沙漠、戈壁、湖泊、冰川、高山、村庄等美景。从G7高速哈密出口,沿G335国道(原303省道)继续前行176公里,即可到达一座隐匿的生态之城—— 伊吾

伊吾县城坐落在东天山一条狭长的褶皱里。一条只有800米左右长的街道,顺着伊吾河东西向延展。县城四面环抱着峻峭的山峰,黑赫色的山峰在蓝天的映衬下越发显现出冷俊、威严。

虽然县城不大,但整洁的街道,略带欧式风格的建筑,新修的滨河大道,沿河一侧还设有汉白玉护栏,却丝毫不逊色于一些沿海地区的城镇。

这座小城,不动声色地坐拥七大绝色美景,她将冰川、胡杨、高山草甸、幻彩湖、红石峪、茫茫戈壁一揽尽怀,宛如上帝打翻了七彩调色板,成为自驾游的热门地,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让人大饱眼福,大呼过瘾。

高山牧场的草原美景

新疆哈密一字沟,位于鸣沙山对面,是一处高山草原,景色秀丽,风景如画。特别是沟口,开满了紫色的野薄荷花,使草原更加秀美妩媚。

一字沟与二字沟首尾相连,遥相呼应。进沟途中映入眼帘的是绿油油的大草原,无边无际,看不到尽头,仿佛铺着绿色的绒毯,蓝的天,白的云,一朵朵、一簇簇野菊花、马莲花点缀其间,让您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与宽广。

进入沟中,景色又与沟外截然不同,眼中的草坪已变成笔直挺拔的松林,清风吹过,松涛阵阵,仿佛在迎接宾客的到来。

“乃楞格尔”是蒙语,意为“狭窄的山谷”,位于伊吾县城西端,与伊吾军马场相连,是夹在两座大山之间的伊吾河谷中的高原型草原,故有“乃楞格尔”的称谓。乃楞格尔草原总面积176万亩,平均海拔2150米。

乃楞格尔草原四面环山,山顶白云缭绕,雪峰若隐若现;山腰松林莽莽,层峦叠嶂,松涛阵阵,一片葱茏;草原上林草丰茂,绿草如茵,野花烂漫,百鸟争鸣;再加上山沟里的潺潺溪水、嶙峋怪石,更为草原增添了静谧、原始的色彩。 

信步乃楞格尔草原,感受天然氧吧带来的清新,领略东天山独一无二的美景,悠哉,游哉!

雅丹地貌独特的红石峪峡谷

伊吾红石峪,一片巨大的淡红色山体,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形态各异的红石群落仿佛一幅天然的油画,潺潺溪水和山脚下茵茵绿草相映成趣,令人心旷神怡。

由于这里的山石上附着了许多红色地荫,这种植物在生长过程中分泌出一种叫地荫酸的分泌物,分泌物渗入石头,通过长年累月的腐蚀和风化,这里的山石头变成了奇形怪状的红石头,远远的望去山谷呈红色,红石峪也因此而得名。

这里完全是原生态的管理模式,没有景区大门,没有游客中心,没有景观建筑,没有特产超市。这里有的是:大自然的厚爱和热情好客的哈萨克牧民。

一天随光线和温度变化呈现不同颜色的神奇幻彩湖

幻彩湖-伊吾盐池,又叫托勒库勒湖,位于新疆伊吾县盐池乡政府以北2公里处。幻彩湖的神奇之处还在于,它随着天气的变化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很神奇是不是?

睛朗的日子,湖面像大海一样碧蓝,日落时分,晚霞映照,绿里透红;当要起风时,湖面呈粉红色,要下雨时,湖面呈紫色。当地牧民有趣的称它为“天气预报”湖,常言是“出门看天气”,盐池牧民是“出门看幻彩湖”。

试想一下,在和煦的阳光下,您静静地躺在沙堆里,头顶蓝天、白云,耳畔紫绕欢歌鸟语,身受轻风细沙的抚慰,卸下所有的疲惫和压力,忘却一切烦恼和不快,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健身美容,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伊吾四十天保卫战”为题材的红色旅游景区—伊水园

伊水园景区是以震惊全国的“伊吾四十天保卫战”为题材,围绕“红色旅游”,景区主要包含娱乐区、陵园区和景观区等。陵园区有四十天保卫战展厅、伊吾县社会经济成就展厅、纪念碑、烈士墓、登山小径、军功马墓、英雄塔、南山碉堡等。

伊吾胡杨林生态景区

伊吾县原始胡杨林距淖毛湖镇东10公里,是中国境内分布最为集中的胡杨林,也是世界仅存的三片胡杨林之一,其面积达47.6万亩, 伊吾县淖毛胡的胡杨面对的考验和遭受的磨难比世界上任何地方的胡杨都要多得多。

由于生长的艰辛,伊吾胡杨造型千奇百怪,深入其中仿沸进入了抽象艺术的殿堂,让你留恋往返,专家称伊吾胡杨是地球上树干造型最独特的胡杨, 是地球上树龄最高的胡杨, 是地球上离城市最近的胡杨。

走进胡杨林可以感受到一千年的生活、三千年的历史、六千年的沧桑、九千年的悲壮,仿佛穿越时光隧道,感受生命轮回,正所谓“一日神游九千年”。

神秘喀尔里克冰山

海拔高度 4888 米的喀尔里克冰山,至今仍是一处尚无一人攀到顶峰的处女峰,终年积雪,分布着大小 63 条冰川,尤其是喀尔里克山的平顶冰川,面积约 0.7 平方公里。

冰川如娴静的少女立于群山环抱之中,山下是一天然瀑布,有如万马奔腾……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江西发现国内罕见七星堆六朝墓群 拟建博物馆(图)
·海南已成世界一流度假地 每年迎7000万游客
·广东观音山:“南天圣地 百粤秘境”令人神往
·这里,成了最In的网红打卡 “避暑圣地”
·俄罗斯人为何更喜欢到中国养老?
·日本有一地区居住的全是中国人,这里面有何历史渊
·中国第一个托斯卡纳小镇,发朋友圈大家还以为出国
·蓬莱,美景如画、美食如山、美酒如河、美女如云
·如今变空无一人的“鬼城”,曾一碗面卖到30元,游
·世界最美10小镇,中国城市逆袭上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