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旅游资讯> 浏览正文


湖南唯一的旅游强县:虽为最年轻县级市,人口上百万GDP超千亿


 
2017-12-4 15:27:58

往往人们都会对旅游强市印象深刻,但你是否知道旅游强县的存在呢?早在前几年,国内权威机构就进行了一次旅游强县的评选,而湖南只有一个县上榜。这个县历史悠久,其青铜文化闻名全国,而且还是一个非常著名的人杰地灵之地,不少伟人就出自于这里,这个县市叫做宁乡。

宁乡还是今年才成为的县级市,四月刚审批,今天才挂牌,作为湖南省内最为年轻的县级市,宁乡却历来都保持着非常强劲的实力,其GDP更是早早的突破了千亿大关,据说其综合实力已经能堪称中部第三的县级市了,不知道你对这个县级市的印象如何呢?

当然,回归正题来看,宁乡作为旅游强县绝对是名副其实,不仅因为这里历史悠久的青铜文化,更因为当地名人留下的名胜古迹,还有那独特的风土人情,几乎能给每一个来到这里旅游的人们带来惊喜。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当地的花鼓戏,连戏剧都带着满满的生活气息,可以见得这座城市的生活气息也一定非常浓厚了。

这座城市因为境内著名西周遗址出土的大量青铜器而闻名全国,但在观赏这些青铜器的同时,你有没有想过真正到西周时代体验一把古代的繁华呢?虽然世界上目前做不到时空倒流,但这座城市里有一个炭河古城,或许能够满足你这一想象。不过这座古城其实名义上是一座主题公园,所以这里比起真正的古城来说,要更商业化一些,但我觉得这里的商业化恰到好处,让人在感受到文化的同时,真正有种穿越到古代的感觉。

如果你想要更真实的古韵,那么密印寺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坐落于山脚下的寺庙至今已经有了上千年历史,充满禅意的寺庙给人一种非常安静祥和的氛围。壮丽的观音像是这里的特色之一,远离外界的喧嚣,整洁得让人出乎意料。精美的寺庙与自然风景相结合,非常有特色。

除了能够体验古韵,还有一个自然风光非常一般的景区,这里就是著名的花明楼。但自然风景一般并不能阻挡这里的魅力,因为这里是伟人的故乡。至今在这里还保留了相当多与伟人的文物资料,了解当时伟人的生活习惯,或许也是非常特别的一种体验。当然带着孩子来这里了解一下知识也是不错的选择。

总有人说,这里是一个常被人刮目相看的城市,事实上你来到这里也是如此,悠久的历史与秀美的自然风景让人们更多的知道这座城市,而县改市又能让人们对这座城市印象更为深刻,也难怪这座城市能够获得旅游强县的美誉,不知道对于屏幕前的读者们来说,这座城市怎么样呢?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江西发现国内罕见七星堆六朝墓群 拟建博物馆(图)
·海南已成世界一流度假地 每年迎7000万游客
·广东观音山:“南天圣地 百粤秘境”令人神往
·这里,成了最In的网红打卡 “避暑圣地”
·俄罗斯人为何更喜欢到中国养老?
·日本有一地区居住的全是中国人,这里面有何历史渊
·中国第一个托斯卡纳小镇,发朋友圈大家还以为出国
·蓬莱,美景如画、美食如山、美酒如河、美女如云
·如今变空无一人的“鬼城”,曾一碗面卖到30元,游
·世界最美10小镇,中国城市逆袭上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