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旅游资讯> 浏览正文


曾完全属于中国,如今却被印侵占三分之一!这个跨境湖泊美极了!


 
2017-12-4 15:28:23

摄影/fj5099
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鸟岛,一边在中国,一边在印度,我国境内的是淡水,印控部分的是苦水,真是两重天。

摄影/卡通
如今印控班公湖所在的拉达克地区,曾经是中国的领土,在19世纪40年代,被英国强行划为英属印度的土邦。

摄影/卡通
◆ ◆ ◆
抛开沉痛的历史,单纯去欣赏美景,它真的很美!
班公湖又称错木昂拉红波,藏语意为“长脖子天鹅”,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鸟岛,位于阿里地区日土县城西北约12公里处,是中国日土县与克什米尔交界的内陆湖泊。

摄影/@山魂@
西藏阿里地区属于青藏高原北部——羌塘高原核心地带,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等山脉在这里相聚,被称之为“万山之祖”。同时,这里也是雅鲁藏布江、印度河、恒河的发源地,故又称为“百川之源”。


摄影/@山魂@
所以,有着“无阿里,不西藏”的说法,阿里对于进藏爱好者来说,有着不可抗拒的诱惑,雪山、草原、湖泊并存于此,车行几百里,全是大自然的本色演出。

摄影/塞外春秋
而班公湖无疑是阿里广袤大地上的一颗最璀璨的明珠,等君来赏。

摄影/卡通
◆ ◆ ◆
清澈的湖,世外之境!
班公湖为中国与印控克什米尔的国际湖泊,呈东西走向,湖面海拔4240米,水深57米。约五分之四的长度(400多平方公里)和面积(约110公里)在中国西藏的阿里境内,剩下的五分之一则在克什米尔。

摄影/璐云清风
很奇怪的是湖水东淡西咸,位于日土县境内为淡水,西部与克什米尔交界处为咸水;也就是说在中国境内一片生机盎然,但是印控地区却是苦水一潭,苦涩不能饮用,也没有鱼类生长,了无生气。

摄影/璐云清风
班公湖周边景色非常秀美,四周群山环绕,远处雪山点点;班公湖湖水十分清澈,能见度通常为3至5米,湖水由于光照、深浅、亮度等因素,呈现出墨绿、淡绿和深蓝等不同的颜色。

摄影/景如岚
◆ ◆ ◆
世人很少抵达,鸟儿的乐园!
由于日土县地处中国最西部,山高路远、交通不便和信息相对闭塞,游客很少到访,自然环境保护完好,几乎处于原始状态,所以小岛成为了鸟儿们的天堂和乐园。


摄影/景如岚
湖中有十多个大小不等的岛屿,鸟岛就是因有水鸟在岛上驻巢栖息而得名。鸟岛面积不大,长约300米,宽200多米,岛上没有大树,只有一些低矮的灌木,沿岸还生长着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草科植物。


摄影/景如岚
岛上约有各种鸟类20多种,数量最多时可达数万只,主要的鸟类有:斑头雁、棕头鸥、鱼鸥、凤头鸭、赤麻鸭等,其中属斑头雁和棕头鸥数量最多。

摄影/景如岚
小岛遍地都是大鸟、小鸟、鸟蛋,岩石间、草丛中、湖面上、湖岸边,无处不有,成千上万的白鸟将整个小岛盖得严严实实。


摄影/地球博览
置身于班公湖的蓝天绿水和湖光山色中,观看鸟儿展翅飞翔和低空滞留盘璇身姿的壮观场景,特别是聆听鸟儿们美妙的鸣叫声。
对于生活在喧嚣城市中的人们,绝对是一种难得的视觉冲击和听觉享受,在这里人们会感受到自然与动物和谐相处人间绝景。


摄影/地球博览
每年春天来临,孟加拉湾的温暖气流吹入阿里高原,头年冬季从高原飞往南亚大陆避寒的鸟群,又飞回来,在这里产卵,繁殖后代。每年5-9月,是观鸟的最好季节。

摄影/地球博览
在这个可以被称为世界海拔最高的鸟的世界里,上有蓝天白云,下有雪山、湖水。这里的天然大屏障将鸟岛与外界隔开,完整地保存着阿里高原的这一特殊自然景观。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江西发现国内罕见七星堆六朝墓群 拟建博物馆(图)
·海南已成世界一流度假地 每年迎7000万游客
·广东观音山:“南天圣地 百粤秘境”令人神往
·这里,成了最In的网红打卡 “避暑圣地”
·俄罗斯人为何更喜欢到中国养老?
·日本有一地区居住的全是中国人,这里面有何历史渊
·中国第一个托斯卡纳小镇,发朋友圈大家还以为出国
·蓬莱,美景如画、美食如山、美酒如河、美女如云
·如今变空无一人的“鬼城”,曾一碗面卖到30元,游
·世界最美10小镇,中国城市逆袭上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