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旅游资讯> 浏览正文


世界最美高铁将惊现中国,霸占中国95%的美景!


 
2017-12-15 20:24:08

12月6日上周,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铁——西成高铁开通运营,让我们可以在这条曾经“难于上青天”的道路上飞一般疾驰,随时拎包去成都吃火锅。

对于大西北的美景和美食,不知有多少人充满了憧憬,却因西北地域辽阔,景点分散,迟迟没有出发。

现在好消息终于来了,2020年前即将开通一条高铁线路,一旦建成,它将成为世界最美的高铁线,天堂很远,青甘川很近,瞬间秒杀西成高铁!

为什么去青海?

你只知道西藏是灵魂的净土,新疆是美景的天堂,那是因为你还没去过青海!

青海是一种毒,染上便戒不掉!雪山、湖泊、寺庙、信徒、七彩丹霞、大漠落日、天空之镜……这里有你能想到的一切。

为什么去甘南?

甘南的迷人,甘南的梦幻,甘南的绚丽,只有去过,才会知道!去过这里的旅行家,从此便患上一种叫“甘南”的相思病。

这里曾被美国权威旅游杂志评为:“世界50个户外天堂之一”,被联合国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会评为:“中国最美的旅游胜地”。

为什么去四川?

说到国内旅游,四川无疑是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为什么要去四川旅游呢?只因为在这里会看见天堂的样子。

而川西更像是毒品,让人欲罢不能。这里隐藏了太多秘境却鲜为人知,她彩色的脸庞,像一把火焰燃起视觉的盛宴,让去过的摄影师舍不得眨眼,画家停不下笔。

这样一条连接大美青海、甘肃、四川的高铁线路,怎能不让人动心!

西宁至成都铁路起于西宁市,途经青海省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接轨于在建成兰铁路黄胜关站,之后与正在建设中的成兰铁路共线。

西宁

西宁是个很有特色的城市,多宗教、多文化、多民族。印象中的西宁总是草原大漠,辽阔无边。而真正到达后,这里会让人目瞪口呆。

塔尔寺

塔尔寺藏语称“衮本贤巴林”,意为十万佛像弥勒洲。是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俗称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也是藏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

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色彩绚烂的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出口前有一排经筒,一定要亲手去转转,一遍一遍虔诚的念着嗡嘛呢叭咪吽。

青海湖

来到西宁一定要去看的当然是“蓝色公主”青海湖,湖天一色,镶着油菜花的金黄,美不胜收。

湖区充满生机,到处可见牦牛、黄牛漫步,羊群吃草,构成“风吹草低见牛羊”牧歌式的图景。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完全担当的起“天空之境”这样的美誉,站在湖中,眼前亮晶晶闪动的不是冰,而是盐,在一望无际的白色世界里,你可以感受到世外桃源般的纯净与美丽。

来到这里一定要尽情的拍照,保证你每一张拍出来的都像大片。

丹噶尔古城:门票38元,持《行游天下旅游护照》(2-9人)可享“会员免票”优惠。

塔尔寺:门票80元;茶卡盐湖:门票70元;青海湖-鸟岛:门票100元;青海湖-二郎剑:门票100元;青海湖-沙岛:门票70元;以上持《行游天下旅游护照》VIP版可享“会员免票”特权。

化隆县

在藏佛寺院夏琼寺,寻找信仰,感受佛教的庄严和神秘。

尖扎县

尖扎位于青海省东南部,黄南藏族自治州北部。东北绝大部分以黄河为界,与化隆县相望,东南与循化县接壤,西与贵德县相连,南与同仁县毗邻。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坎布拉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沿着南宗沟前进,两旁是高耸的赤峰和风蚀残丘。在山林间有茂密的树林,每到秋天树叶金黄时,山水树叶相间最为美丽。

同仁县

这里被誉为“藏族画家之乡”,几乎每户人家都会画唐卡,每个村落都有精美的藏寺,到同仁的旅行者大多也都是为了热贡艺术而来。

隆务寺

隆务寺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一座比塔尔寺历史还要悠久的藏传佛教寺庙。

热贡艺术

青海黄南州热贡画院创建于2006年,具有传统藏式风格的文化艺术机构。在这里可以体验唐卡、堆绣、刺绣、泥塑等艺术活动。

夏河县

夏河县因大夏河水而得名,草原风光景色如画,森林松涛神均幽远,民族文化绚丽多姿,人文景观特色浓厚。享有“东方梵蒂冈”的美称,是甘南香巴拉之旅的必游之地。

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保留着全国最佳的藏传佛教教学体系,粗犷大方,古朴典雅,周围有神奇俊秀的山川与浓郁的藏族风情,使得拉卜楞寺显得更加神秘。

这里所有的建筑均为红、黄两色,前殿供藏王松赞干布像,正殿悬有“慧觉寺”的巨型匾额,还有两座讲经坛以及藏经楼、印经院和数万件珍藏文物。

桑科草原

桑科草原有大夏河水从南到北徐徐流过,水草丰茂,风景优雅,蓝天白云下牛羊成群,一派自然田园风光。

每到夏季,草场碧绿如毯,各色花卉争奇斗艳,绚丽多彩,天高气爽,是草原旅游、避暑和体验藏族游牧生活、回归自然的理想旅游场所。

碌曲县

碌曲是一个地处草原深处的高原魅力名城,这里山川秀美、物华天宝、水草丰美……有良好的生态文明、浓郁的民族文化和独特的自然风光。

碌曲有素有“东方瑞士”“甘南香巴拉”之美誉的郎木寺,它不仅是寺院,也是地名,身在其中,可以观山峰之娟秀,听阵阵法号螺声从谷里从来,洗净一身的疲惫。

碌曲有甘南草原第一大淡水湖—尕海湖,被誉为高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有着美妙的传说、旖旎的风光、成群结队的珍稀动物……身在其中,仿佛置身琼台天府。

碌曲有我国少有的集森林、草原、石林为一体的综合性自然生态风景区—则岔石林。身在其中,不知觉的就会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给浮躁的心态历经一场洗礼。

则岔石林:门票34元,持《行游天下旅游护照》可享“会员免票,同行25元”优惠。

若尔盖县

在这里,你永远不会觉得什么叫做单调,因为它把草原、湖泊、河流连缀成一体,让刚烈与温柔相济。

// 黄河九曲第一湾

这里是四川、青海、甘肃三省交界处,黄河在你面前融汇成壮美的蜿蜒,日出日落时分霞光漫天,美得让你恨不得私藏整个草原。

// 花湖

花湖,因湖中盛开的一种白色小花而得名。花湖如童话世界一般,连绵群山下蜿蜒的河水从东至西静静流淌,绿草如茵,牧歌悠扬,令人着迷。

// 热尔大草原

热尔大草原在藏语里有“神仙居住的地方”的美称,是世界上最大的高原泥炭沼泽湿地,也是中国仅次于呼伦贝尔草原的第二大草原。

松潘县

松潘县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北部,是川西旅游黄金路线的中心位置,这里有世界闻名的黄龙风景区等一大堆美景。

黄龙

黄龙因沟中有许多彩池,随着周围景色变化和阳光照射角度变幻出五彩的颜色,被誉为“人间瑶池”。

牟尼沟

从沟口沿栈道进入,在茂密林木之间散落着大大小小数百个湖泊。穿行于其间三步一水,五步一湖,湖在林中藏,花在湖中开,景观神奇,如梦如幻,疑是天宫在人间。

七藏沟

当九寨沟的游客越来越多的时候,这个无名小沟终于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没有开发,基础设施只有几个野营地,目前只能依靠步行或骑马进沟游览。

松潘古城:门票110元,持《行游天下旅游护照》可享“会员免票,同行8折”优惠。

德勒达格景区门票160元,持《行游天下旅游护照》可享“会员免票,同行8折”优惠。

从松潘到九寨沟也只有一百多公里路程,如果想去一睹九寨沟的芳容,也可在此前往,相信震后的九寨沟也一定会更美!

茂县

// 梦幻彩林,叠溪松坪沟

松坪沟全长39公里,以公棚海子、水磨沟、白腊寨海子为核心景区,环境清幽,森林密布,原始古朴,群峰挺拔,海子明净,俨然世外桃源。

// 中国古羌城

中国古羌城保持羌族原有的建筑风貌、民风民俗、祭祀礼仪,充分体现羌文化的原生态环境和羌民族的生息特点。

成都

一路上看尽了青甘川的自然风光,在成都当然要开始人文和美食之旅啦!火锅、串串走起~

这样一条集美景于一身的线路,

你期待吗?

相信三年后一定会见的!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江西发现国内罕见七星堆六朝墓群 拟建博物馆(图)
·海南已成世界一流度假地 每年迎7000万游客
·广东观音山:“南天圣地 百粤秘境”令人神往
·这里,成了最In的网红打卡 “避暑圣地”
·俄罗斯人为何更喜欢到中国养老?
·日本有一地区居住的全是中国人,这里面有何历史渊
·中国第一个托斯卡纳小镇,发朋友圈大家还以为出国
·蓬莱,美景如画、美食如山、美酒如河、美女如云
·如今变空无一人的“鬼城”,曾一碗面卖到30元,游
·世界最美10小镇,中国城市逆袭上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