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旅游资讯> 浏览正文


跟团or自由行?晚上不能错过的夜市!


 
2017-12-15 20:24:41

逛夜市,可以买杂货、品尝小吃、做游戏等,也是旅游的乐趣之一。在夜市里往往能吃到最地道的本地风味美食,再加上夜市随到随吃的方便快捷,成了吃货们旅游的必经之地。不管是吃货还是爱逛街的你,一定不能错过这些夜市,东南亚国家的夜市也较多于西欧国家。让小编来带大家看看哪些国家有好玩的夜市吧~

国内

杭州 | 河坊街夜市

杭州夜市美食街里,在外地游客中名声最大的自然是河坊街一带。作为南宋皇城根外第一街,繁华热闹的河坊街现在是一条仿古步行街,紧邻河坊街的高银巷,一条巷子旁密密挨着各种特色美食店,这里已成为脍炙人口的美食集中地。特色小吃,实在是数不胜数。姑嫂饼、葱包桧、西施糕、乌米团、糯米麻糍、定胜糕、芝麻糊、藕粉、臭豆腐、油酥饼,量多味美实惠,让众多嘴馋的吃货得到满足。

武汉 | 吉庆街夜市

“户部巷过早,吉庆街宵夜”已成为武汉市民生活的写照。狭窄的街道上,各种小吃摆在敞开排列的货架上,一目了然,顾客随意选择自由搭配,汉味十足的各种小吃让人胃口大开!热干面、汤包、蛋酒、鸭脖子、清蒸武昌鱼、咸煎武昌鱼、干烧鲶鱼、油焖大虾、臭桂鱼,豆皮炒腊肉、红烧虾球、米粑、糖油粑、豆腐花……吃着小吃,喝着啤酒。一道道独特汉味,在吉庆街应有尽有。

台北 | 士林夜市

即使没有去过台北,但士林夜市的大名,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士林夜市应该是每个大陆客到台湾旅游必去的一站吧,因为在那里有着品种繁多的美味台湾小吃,可谓名噪海内外。狭窄的过道往往被食客们挤得水泄不通,士林成为了台湾“夜市文化”和“夜市经济”最佳代言。还有各地出现“大肠包小肠”,一定要在台湾吃才最正宗哦!士林夜市让众多大陆食客吃得酣畅淋漓,流连忘返。

香港庙街

香港电影里难免会出现庙街,仿佛随处取景拍摄都可以编一个故事。这里鱼龙混杂、非常喧嚣,你可以寻找一下《庙街故事》里古惑仔郑伊健拼杀过的街角。也可以说,庙街一半的名气都来源于这些港片港剧。路边摊夹杂着神秘的算命先生、浓妆艳抹的烟花女子。位于九龙中部的庙街夜市共有五条街,一到晚上灯火通明,从各式手表到杂货鱼干都有卖的。在香港文化里,庙街是最草根的原生态聚落,满是烟火气息和江湖味道。

国外

老挝 | 琅勃拉邦夜市

有人说琅勃拉邦的夜市是全世界最为优雅的夜市。这里没有喧哗吵闹、也没有汹涌人潮,甚至听不到一句叫卖声,卖家们安静坐在摊位上,任你随意翻看、挑选,能给你的折扣尽量给你,对于不能接受的价格则以一个微笑委婉拒绝。

夜市的街道功能按时间段分为两个,白天通车,傍晚则是露天夜市场。东南亚文化与西方文化相互交融,洋人街道路两侧有欧式建筑,也有寺庙、佛塔。300余家摊位主要出售如围巾、传统服饰、木雕制品、绘画、灯笼等在内的当地手工制品。身处这条不长不短的夜市之中,就像置身于美术馆之中,生怕漏掉其中某一件艺术品。

泰国 | 曼谷火车夜市

泰国的曼谷火车夜市也是名气响当当。泰国人爱逛夜市是出了名的,所以泰国的夜市享誉全球。美食从最日常的炒米粉、船面、芒果糯米饭,到炸鸡、春卷,再到各色海鲜。曼谷拉差达火车夜市规模非常巨大,如果你想有吃又可以淘点东西回家,绝对首推这里哦!

这里可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购物和美食中心。当你看中了什么,还可以讨价还价!这边的美食摊位选择非常多,酸酸辣辣的龙虾面,胆颤心惊的炸昆虫。还有各种诱人撸串以及之前提到过的芒果糯米饭,你想吃到的泰国美食在这里都能找到!

文莱夜市

在文莱,最有趣的逛街地方就是夜市了。由于政府对街商不收税,所以夜市最热闹,最便宜。南亚的夜市,串烤、沙嗲、水果、饮品,其实东西都还蛮接近的,看文莱的夜市,更是与马来西亚好像。除了贩卖有各种蔬果之外,最吸引人的,当然是琳琅满目的地道文莱小吃,鸡屁股、烤鸡翅与烤鱼,为这个宁静小国加进了更地道的旅游风味。

文莱这个伊斯兰国家,有一句顺口溜叫:“吃喝任意不勉强,随随便便不见外”。跟中国的夜市不同的是,在这儿撸串只能喝果汁,完全无酒精。文莱大街上干净高冷,想看看最接地气的本土生活,应该就是夜市这样的地方。

马来西亚 | 茨厂街夜市

茨厂街位于吉隆坡老城区南部,面积不大,但十分热闹,每天晚上像过节一般,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这里卖的东西从中国服饰、布料到中草药都有。这里的夜市被选为全球10大夜市之一,你可以尽情地与商贩讨价还价。

茨厂街的感觉比较像唐人街,从山寨名牌包到稀有香料,一应俱全。以吃为主的唐人街。福建炒面、烧鱼、叻沙及咖哩面是这里的特色小吃,那品种繁多的中式美食深受老外们的喜爱。

新加坡 | 克拉码头夜市

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这里曾今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经过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成为了新加坡市区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一到晚上,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

尤其是周末晚上,一定不要错过热闹的克拉码头。来到这里你可以去著名的珍宝海鲜楼品尝知名的辣椒螃蟹、去河畔酒吧和三五好友喝上一杯,体验新加坡的精彩夜生活。喜欢尝试刺激的朋友还可以去体验一下小型蹦极 G-Max弹跳绑紧跳,一定会让你印象深刻。

法国 | 阿基坦夜市

法国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阿基坦夜市也不例外。阿基坦是法国西南部一个大区的名称,自然景观和名胜古迹,成为了旅游胜地。是世界第一大肉禽和肥肝生产地。

夜市于每年6月中旬至9月下旬开市,这一小广场上汇聚了法国黑佩里戈尔地区的各色美食。夜市位于小村的中心地带,当地人会早早地来占座位,品尝按自己口味定做的美食。如果比较幸运在这个时间段去法国旅游,一定不要错过阿基坦夜市哦!

墨尔本 | 铃木夜市

又称维多利亚女王市场,这个从19世纪中期就开始运营的市场,现在已经成为澳洲甚至是南半球规模最大的露天市场,商品一应俱全,从海鲜、生肉到蔬菜、水果,从服装鞋帽到纪念品。在市场关门前,还可以去买当天打折的水果、蔬菜、甚至肉类,价格比较合适。重点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还有周三晚上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美食夜市。

墨尔本的每年11月到2月的每个星期三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就会改成铃木夜市。在这里你可以尽情饮酒,享受各国美食,度过美好时光。谁让这里是各国小吃大集合呢,每一种食物都各有各的特色,真是吃货的天堂!

摩洛哥 | 马拉喀什夜市

在马拉喀什,不得不去的就是Dejemma el-Fna广场,逛逛夜市,这个广场是马拉喀什的核心,被评为联合国文化遗产,所以马拉喀什夜市非常有名。

广场商贩云集,干鲜瓜果种类齐全,日用百货琳琅满目,每天从日出经营到深夜,风雨无阻,故号称不眠广场夜市。到了晚上,广场上的食品摊点开张,使广场变成了一个热闹的露天餐厅。夜市上的格纳瓦鼓手、演说家和算命先生也能让你对摩洛哥文化多一些了解。

细细看来,似乎东南亚地区的人们更喜欢逛夜市哦。这和当地人的性格和饮食爱好也有关。出去旅游的你,怎么能放弃晚上的自由活动时光呢?这么多琳琅满目的夜市,又忍不住去逛逛了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江西发现国内罕见七星堆六朝墓群 拟建博物馆(图)
·海南已成世界一流度假地 每年迎7000万游客
·广东观音山:“南天圣地 百粤秘境”令人神往
·这里,成了最In的网红打卡 “避暑圣地”
·俄罗斯人为何更喜欢到中国养老?
·日本有一地区居住的全是中国人,这里面有何历史渊
·中国第一个托斯卡纳小镇,发朋友圈大家还以为出国
·蓬莱,美景如画、美食如山、美酒如河、美女如云
·如今变空无一人的“鬼城”,曾一碗面卖到30元,游
·世界最美10小镇,中国城市逆袭上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