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打不着车、退不了款:这样的易到 谁敢相信?


 
2017-12-21 18:22:35

 生活报记者 何兴丽、栾德谦 生活报首席评论员 静伟

  11月23日至今,生活报陆续推出关注冰城网约车系列报道,引发广泛关注,尤其是关于易到网约车平台现状的报道,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乘客、司机、租赁合作方纷纷向生活报记者投诉,希望“易到”还款、退钱并正面回应问题。

  近日,“易到”已到管理部门提交经营许可申报材料,管理部门称正在审核中。然而,生活报记者仍然接到不少饱受“易到”折磨的冰城市民质疑,这样失去信用的企业能正式进驻冰城、获得许可吗,他们还能相信吗?

  “易到”新举动

  管理部门:“易到”周一提交申请 仍在审核中

  20日下午,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本周一易到用车平台公司正式提交经营许可申报材料。目前,“易到”能否入驻冰城,仍在等待审核中。  

  据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负责平台审批的孙姓工作人员介绍:“网约车平台公司只要提供满足相关要求的审批要件,并且都符合,我们就都接受。受理后,将会在20个工作日内给出答复。现在还处于受理阶段,关于网约车平台公司的信誉度问题,将在下一步考核办法中给出详细规定。”   

  市民质疑

  乘客王女士:打不着车不给退钱 怎么问客服都没回应

  生活报记者近日陆续接到十余名读者反映“易到”不给退钱的问题。此前,生活报也报道过有乘客账户余额两万元仍没有退的情况。记者调查时发现,不少读者听说“易到”已到管理部门提交申请,纷纷质疑:这样失去信用的企业还能获得许可吗?   

  “这个平台没法用了!这样还能通过审批吗?”20日上午,“易到”用户王女士来电称,“易到”还是打不到车,出租车20多元的车程涨到100多元也打不到车,之前充值的1000多元也退不出来。她就希望能退钱,可是怎么问客服,都没回应。

  乘客林先生:冲返活动纯属吸钱 我就想退钱

  “我就想退钱,不敢再相信它了!” 20日一早,生活报记者网约车热线接到市民林先生来电。据林先生反映:“我是去年‘十一’之后开始用‘易到’的,到去年年底,就开始打不着车了,我的余额还有2000多块。”

  林先生觉得,“易到”又贵又没有车,而且不正面应对投诉,已经彻底失信了。“我总在全国出差,发现各地都不好打‘易到’的车。而且,打投诉电话就说对不起,别的啥也不说;网上投诉,就让把信息往上传递,然后就没有答复了。再一个,我觉得他们的冲返活动纯属吸钱,有诈骗性质。” 

  林先生最后愤慨地说:“这样的平台,就算能办下来网约车平台许可证也失去了信用,现在我就想退钱,不想再用了。”

  司机仲师傅:被拖欠结款搞怕了 不敢继续拉活了   

  “我是不敢相信它了!”“易到”司机仲师傅告诉生活报记者,他现在已经基本转投其他平台。他告诉生活报记者:“‘易到’平台是自己整得不好。就是因为前几个月拖欠司机钱款事件,乘客和司机对‘易到’的印象都不太好,很多车就开始不出来跑了,很多乘客钱花没了就不再用了。”   

  记者对话    

  “易到”负责人

  只说重视冰城市场 却不谈具体咋退钱

  20日17时许,生活报记者通过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与“易到”政府事务部吕姓负责人取得联系,生活报记者向其询问了哈尔滨乘客最关心的账户余额如何退款等相关问题。

  吕姓负责人在电话里告诉生活报记者:“此前问题属历史遗留问题,‘易到’非常重视哈尔滨市场,也已经在哈尔滨提交网约车平台许可证相关申请材料。‘易到’始终会对用户和车主负责,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用户的投诉。关于退钱的问题,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具体的充返情况解决。除了网络平台投诉渠道,我们也会考虑不同城市的不同需求,设立专门的客服为用户服务。”

  五问“易到”

  20日18时许,生活报记者再次针对乘客、司机反映的问题提出多个问题,希望得到“易到”的正面回复。但截至20日22时15分,记者再次询问,仍未收到来自“易到”的正式答复。关于冰城易到网约车平台引发的投诉及相关问题,生活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1、很多市民在易到APP里充了很多钱,打车难花不出去,是否会给市民退款?是否有其他措施应对投诉?

  2、与“易到”合作的租赁公司反映佣金没给,那么欠款共计多少?何时给付?

  3、“易到”在哈合作的租赁公司目前还剩几家?下一步打算如何与租赁公司合作?

  4、部分司机退出导致运力减少,除了调整提现制度之外,还有其他方式召唤司机回归吗?

  5、既然“易到”重视哈尔滨市场,那么诸多问题何时解决?如何让司机、乘客和合作方重拾信心?

  这样的“易到”  冰城不说“易到”

  生活报首席评论员 静伟

  由于“易到”在冰城的种种失信行为,给乘客、司机、合作商带来严重困扰,生活报对此一直持续关注,接连发问,然而让我们遗憾的是,对于用户的关切、媒体的追问,“易到”的回应和举措总是“既不易”,“又迟到”。

  乘客在易到打车平台钱花不出去又不给退款,不少司机因为“易到”拖欠结款退出了平台,而与“易到”合作的租赁公司也反映,与其合作的佣金至今也没给,“易到”啊“易到”,难道只是用户给你们的钱才“易到”,而用户想等到他们原本该得到的服务和权益,咋就那么“难到”呢?

  哈尔滨是一个开放的城市,它欢迎能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各种新生事物,包括各网约车公司,也包括“易到”,在一段时间里,这种节约共享的模式确实让人点赞。然而,“易到”让我们深深地失望了,从一开始的失约失信,到今天的言辞闪烁。

  车打不着,钱用不了,还退不了,让之前众多受到“高返利”诱惑的用户,对“易到”感到气愤和寒心,纷纷卸载;因为易到平台乘客流失严重,且拖欠结款,不少“易到”司机也都改投别家网约车平台;原来“易到”在哈尔滨合作的有十余家汽车租赁公司,如今也只剩两家……“众叛亲离”,何以至此?

  人无信不立,同样,事无信不成,商无信不兴,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家企业,最大的破产,就是诚信的破产,即使一无所有,只要诚信还在,就有翻身的本钱,而如果没有了诚信,再大的企业也会崩盘。须知,争取一个客户不容易,失去一个客户很简单,你的每一次失信,都会一次次加深客户对你的失望。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