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聚美优品上半财年净利润1.02亿元 同比下滑27.9%


 
2017-12-31 21:48:58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下午消息,聚美优品(NYSE:JMEI)发布2017年上半年(截止6月30日的6个月)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期内净营收约为32亿元,同比减少9.2%;归于聚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019亿元,上年同期约为1.412亿元,减少27.8%。

  主要业绩:

  -2017年上半年,聚美优品净营收达到32亿元,同比减少9.2%,主要是因为总订单数量同比减少2.8%,不过活跃客户数量同比增加3.1%,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

  -上半年,聚美优品的净交易总额(total net GMV)达到36亿元,环比减少8.5%。

  -毛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的比重降到23.8%,2016年上半年比重约为27.9%,之所以下降,主要是因为根据进口税相关法规的要求,通过电商平台进口的跨境日用消费品销售税增加。毛利润在净交易总额中所占的比重降到20.7%,上年同期约为24.4%。

  -归于聚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019亿元,2016年同期约为1.412亿元。归于聚美普通股东的净利率约为3.2%,2016年同期约为4.1%。

  -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归于普通股东的净利达到1.152亿元,上年同期约为1.636亿元。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于普通股东的净利率约为3.6%,上年同期约为4.7%。

  财务分析:

  2017年上半年,聚美优品总净营收达到32亿元,与上年同期的35亿元相比下降9.2%。之所以下降,主要是因为总订单数量减少。2016年上半年,总订单数量约为3570万,2017年上半年减少2.8%,降至3470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1%,2016年上半年约为980万,2017年上半年达到1010万。

  2016年上半年,聚美优品的毛利约为9.714亿元,2017年上半年降到7.524亿。毛利在净营收中所占的比重降到23.8%,2016年上半年约为27.9%。之所以下降,主要是因为销售税上升。毛利润在净交易总额中所占的比重降到20.7%,上年同期约为24.4%。商品销售毛利润在商品销售净交易总额(net GMV)中所占的比重降到24.4%,上年同期约为28.4%。

  聚美优品2017年上半年的总运营费用达到6.346亿元,比2016年上半年的8.522亿元下降25.5%。运营费用在净交易总额中所占的比重降到17.4%,2016上半年约为21.4%。

  具体来说,上半年仓储物流费用(Fulfillment expenses)达到3.15亿元,同比减少28.4%,2016上半年约为4.398亿元。之所以减少,主要是因为订单数量减少、订单处理效率提升。仓储物流费用在净交易总额中所占的比重降到8.7%,2016上半年约为11.1%。

  市场营销费用达到1.538亿元,同比减少30.2%,2016年上半年约为2.205亿元。费用减少,主要是因为公司降低了对直播流媒体宣传视频和传统广告的依赖。市场营销费用在净交易总额中所占的比重约为4.2%,2016年上半年约为5.5%。

  技术和内容费用达到9140万元,2016上半年约为9510万元,同比减少3.9%。技术和内容费用在净交易总额中所占的比重上升到2.5%,2016年同期约为2.4%。为什么费用减少?主要是因为租赁服务器数量减少,公司用自有服务器替代,搭建了新的网络基础设施,提升效率,增强扩展性。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