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全球首条光伏路面仅开通5天就被偷 警方介入调查


 
2018-1-5 18:24:33

 来源:齐鲁晚报

  2017年12月28日,世界首条高速公路光伏试验段于济南正式通车,这条“黑科技”公路瞬间刷爆了网络。生怕新技术万一出问题影响交通,主管部门和技术公司每天都要例行检查,“自从开通以来,运行正常,光伏路面没有任何异常。”然而好景不长,1月2日,工作人员的一次例行巡查发现了路面遭破坏,随后光伏路面的主管部门和技术公司领导均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报了警。

被偷走的一块路面上盖了篷布,并进行了维修。图自齐鲁晚报被偷走的一块路面上盖了篷布,并进行了维修。图自齐鲁晚报

  据齐鲁晚报1月4日报道,3日,光伏路面试验段现场,凛冽的寒风中,几位工作人员脸冻得发红,因为风太大说话基本靠喊,他们正在修复损坏的路面。路面哪里出了问题?记者看到,路面的一块透明混凝土摩擦层遗失,现场被切割开一道“伤口”,宽度为10-15厘米,长度为1.85米,另有7块光伏路面组件有被重击过的痕迹。

  光伏高速路面遭遇重击

  “这个地方像被液体腐蚀过,现在我们做了清理。”山东光实能源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徐德豪给记者看了清理前的照片。

图自齐鲁晚报图自齐鲁晚报

  此外,路边设置的逆变器中有一个门被打开,其附近防止上高速的围栏也已损坏。“看现场路面破坏的整齐性和一些痕迹,可以推测这不是手工完成的,也不像大型设备操作的,更像是专业团队作业后遗留的痕迹。”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