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疯狂的无人货架拐点将至?猩便利曝出撤站传闻


 
2018-1-11 22:23:24

 “如果没有所谓的补贴大战或者不惜代价,不看毛利的话,可能会盈利。”这是四个月前接受界面创业记者采访时,果小美创始人兼CEO阎利珉对无人货架盈利可能性的判断。

  他几乎没有停顿地接着说,“但是在中国,这种可能性不大。”

  近日在社交平台脉脉上有爆料称:“猩便利全国BD放假,同时开始给销售放假,货架停止补货,有实锤!”据品途商业评论报道,猩便利某作战群中也出现相关信息:“因战略性收紧,决定要把全国所有的三、四线城市撤站。”并向员工提出离职或转岗的建议,截止当天的薪资会正常结算,但没有提成。

图片来源:品途商业评论图片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不但如此,猩便利位于上海天玥桥路的24小时智能便利店在近日被证实关店,该门店刚开业三个月,目前处于转租状态。据悉,相关工作人员解释道,该店地处区域虽然流量高,但便利店消费需求不高,近10万的月租拉低了其性价比。

  从2017年9月4日宣布天使轮融资开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猩便利完成了两轮共计近5亿元融资,这样的融资速度和规模在整个无人货架领域来说都是数一数二的。

  就算是大战在即,粮草先行,在行业普遍相对安静的情况下,为什么是猩便利被率先曝光出这样的消息?

猩便利内部流出截图猩便利内部流出截图

  同行业的其他玩家对自己所处战局的疯狂发展也有自己的看法。

  “他们发展得太疯狂了,资本推得他们太疯狂了。”友盒内部人士最直接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我们在一线看到的一些情况比较能印证这个现象。”

  对方指的情况是猩便利由于布点速度太快,运营完全跟不上拓展速度,因此导致许多点位补货延迟现象比较严重。

  对于无人货架来说运营是重中之重,无论是用户的运营还是货物的运营,这也是行业各个玩家比较一致认可的观点。一旦发展速度太猛影响了运营效果,就意味着企业在自砸招牌。

  猩便利能够布点如此迅猛的原因,其实也是目前被诟病的地方,首当其冲就是公司规模的选择。“选择硬件设备要符合场景”,猩便利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张宇辉曾经对界面表示,目前30人以上的办公室点位会放货架,而达到50人就可以投放冷柜。

  这个逻辑在好几个玩家眼中不成立。界面创业曾经报道过,CITYBOX城市魔盒在17年底从封闭场景切入到开放空间,但即便是办公室,魔盒是坚持100人以上才会铺设一个点位,而且同样采用成本更高的带有防盗的无人货柜。而领蛙CEO胡双勇对记者表示,达到50人的办公室才会布下一个点位。

  小e微店CEO荣光曾经在接受《风眼》采访时表示,从2016年下半年转型做无人货架开始,团队就坚持只做100人以上的企业,而三四十人的小规模企业的点位偏离了商业模式本质。“低于100人的企业我们是不做的”他说,“(进驻三四十人规模的企业)不可能赚到钱,我也不愿意趟这趟浑水。”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