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网易蜗牛读书推非虚构专栏,聚焦真实故事


 
2018-1-12 14:47:01

 

摘要: 2018年伊始,网易旗下的文化品牌网易蜗牛读书推出了全新的非虚构专栏[大音希声],该专栏将精选来自蜗牛书库内期刊、杂志、图书中的非虚构文章,关注社会现象、明星人物、文化话题、商业动向等方向,以单篇文章展示 ...

 2018伊始,网易旗下的文化品牌网易蜗牛读书推出了全新的非虚构专栏[大音希声],该专栏将精选来自蜗牛书库期刊、杂志图书中的非虚构文章,关注社会现象明星人物、文化话题、商业动向等方向,以单文章展示的方式推荐相关书籍,于每周一三五12定时推出

这一专栏名称出自《道德经》“大音希声,大象无形”,由老子提出的古代美学观念,引申至当代社会的人间万象,将持续通过书籍和期刊中的精品非虚构内容,来呈现观察世界、了解世情的客观角度。

本周首推上线,大音希声专栏推出了《中国嘻哈简史1987-2017》《盲人毒贩陶姐》《丁磊和他的网易品味》三篇文章,分别从社会热点、特殊人物、商业巨头方向呈现非虚构中长篇报道,吸引了网易蜗牛读书用户的关注。

 

开发“内容金矿”,非虚构好文打头阵

网易蜗牛读书作为网易的全新文化品牌,在产品内容上主打有价值出版书籍的阅读,并由各领域的专业领读提供好书甄选服务。在倡导读好书的同时,网易蜗牛读书也开始探索书籍中的“内容金矿”,将书中优质部分节选出来。内容为王的时代,非虚构文章由于故事可读性、角度独特性,深受读者青睐,来自书库内期刊、杂志书籍中的非虚构内容,便成为了网易蜗牛读书内容开发“第一桶金矿”,首先以固定专栏的形式被推读者面前。

网易蜗牛读书版权资源中,拥有包括《南方人物周刊》《三联生活周刊》《新周刊》《南方周末》《商业周刊》《单向街》系列、《正午》系列等多专注于非虚构写作的期刊杂志的电子资源,并且每月与实体版杂志同步更新,将能持续不[大音希声]专栏输送优质内容,这一专栏也将成为蜗牛读书的读者在整本书籍阅读之外,在碎片化时间也能快速阅读完成的小品内容

洞察文字力量,于无声处观世间万象

近年来,《太平洋大逃杀》《1986,生死漂流》特稿形式的非虚构作品陆续收获了现象级的关注,作者以细腻生动的笔触描写非虚构的故事,展示了真实事件与人物震撼力量,甚至有不少被改编成为了影视作品。

网易蜗牛读书的品牌经理表示,之所以开设[大音希声]这一非虚构内容专栏,在展示精品内容之外是希望提供一种观察世界的不同角度。非虚构写作者总能以客观而细腻的角度来观察这个世界,他们挖掘小人物背后的大故事,记录热点事件背后的真实情况,展示的是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之外鲜有注意到的世界,以及人物的另一

以[大音希声]第一周的内容为例,篇文章《中国嘻哈简史1987-2017》选自南方人物周刊2017年27期》,网易蜗牛读书通过这篇文章所描述的hiphop文化历史,客观地来探讨处于风口浪尖的嘻哈音乐内容呈现一种观察社会热点的理性角度。而后发布的《盲人毒贩陶姐》是对普通人物传奇经历的描写,《丁磊和他的网易品味》则是网易老板对于自己商业帝国的最真实解读,[大音希声]所选的文章涵盖了各种社会热点人物话题,保持了平台的理性与客观,以文字的真实力量去打动读者。

 

据悉大音希声还将陆续推出明星、文化、企业、社会现象等方向的内容,每周一三五准时更新。正如这个专栏的介绍语所言:走出虚构世界,好奇的目光,凝视这个时代。在看似魔幻与现实交织的非虚构故事里,认识真正的人间万象。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