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高通最后三小时等待 称仍未放弃对恩智浦并购


 
2018-7-26 11:08:11

记者:李娜 来莎莎

  “目前最后的结果还没有出来,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

  高通公司相关负责人早间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目前仍然在等待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结果,但不清楚是以什么样的形式发布。

  高通刚刚发布了2018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高通第三财季净利润为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亿美元增长41%;营收为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4亿美元增长4%。

  在截至6月24日的这一财季,高通的净利润为为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亿美元增长41%,上一财季为4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82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58美元增长41%,上一财季为0.24美元。

  高通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亿美元增长20%,比上一财季的4亿美元增长110%。不计入特殊的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高通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亿美元增长16%,比上一财季的13亿美元增长11%。

  根据高通官方网站发布的最新信息,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得益于公司稳健执行的推动下,第三财季的业绩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在等待任何新的实质性进展之际,我们打算今天这一交易截止日到期后终止收购恩智浦。此外,我们此前提到过,在协议终止后,我们打算实施3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给我们的股东带来巨大的价值。”

  “我们在没有恩智浦的情况下向前迈进的决定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这种大规模收购的持续不确定性引发了更大的风险。我们权衡了当前地缘政治环境发生变化的风险,我们认为这种风险在不久的将来不会是一个高概率的结果。”史蒂夫·莫伦科夫表示,自宣布收购恩智浦以来的21个月,尽管存在所有潜在的干扰,高通和恩智浦的领导层仍然专注于为我们两家公司的成功整合奠定基础。我想亲自感谢Rick Clemmer和他的管理团队成为了巨大的合作伙伴,并赞扬他们在恩智浦建立的优秀公司。

  史蒂夫·莫伦科夫说,我们的董事会已经批准了新的300亿美元股票回购授权,这与我们之前承诺的以前专门用于恩智浦收购的回报资本一致。我们打算在2019财年结束时执行大部分授权。

  “收购恩智浦的理由是加快我们在移动计算无处不在的邻近机会中发展的战略。这一战略保持不变。在过去两年中,我们继续利用各地移动的强大行业动态。这些努力的结果在我们的邻接关系和RF前端机会的增长中得到了充分证明,我们估计这将有助于我们的财年,截至今年9月,收入约为50亿美元,在过去两年中增长超过70%年份。”

  对于高通(Qualcomm)来说,未来的几个小时,也许过得要比此前漫长的两年更令人煎熬。

  北京时间7月26日中午12点是高通收购恩智浦(NXP)半导体的最后期限。根据协议,如果仍得不到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高通就无法完成这笔交易,并需要向恩智浦支付20亿美元的解约金。

  而比起解约金,更让高通在意的也许是稍瞬即逝的产业机会。这笔并购交易对高通具有极高的战略意义和吸引力,不仅能够增强高通在5G技术领域的领导力,也能减轻其对智能手机的依赖,推动高通业务的多元化。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