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色情服务藏身App追踪:SPA店已停业 警方介入调查


 
2018-7-31 10:06:35
7月30日下午,涉事SPA店“天益康”已暂停营业。新京报记者 江南 摄7月30日下午,涉事SPA店“天益康”已暂停营业。新京报记者 江南 摄

  相关新闻:58同城、微信小程序藏色情交易:商家推“莞式服务”

  色情服务SPA店已停业 警方介入调查 

  “色情服务藏身App 一键预约可上门”追踪

  新京报讯 7月29日晚,新京报曝光微信小程序、58同城中,存在部分商家假借上门SPA等名义进行色情服务。

  昨日,新京报记者回访发现,涉黄会所已停止营业,微信、58同城均回应称已自查并清理相关涉黄小程序和违规信息。

  昨日,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针对新京报此前报道内容,北京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记者与店家沟通时,不少商家向顾客推荐其店内的“特色服务”,甚至有店家直接宣称“莞式服务”。记者调查发现北京多个涉黄窝点,均利用这种商业模式开展“到家”或“到店”的色情交易,每笔交易价格从800元到2400元不等。

  7月30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马房寺398号院,此前报道探访中涉嫌色情交易的“天益康SPA”会所正藏身于此,原本贴在大门右侧的“天益康SPA”标识已不见踪影。该会所大门紧锁,玻璃门内贴着一纸提示:内部装修,暂停营业。

  从门口经过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该店今天状态异常,“有不少人从里面出来,然后就再也没有开过门”。但其表示未见到警方身影。据记者此前了解,该店早已完成装修,可以正常营业。

  店里的一位女技师告诉记者,老板说这几天放假,具体什么时间上班等候通知。记者尝试联系另外两家提供色情交易的商家,均已关机。

  回应

  微信处理100多个违规小程序

  新京报的报道推出当晚,文中提到的两家涉黄微信小程序商家均已下线。

  7月30日下午,腾讯公司回应新京报称,经核实,媒体报道提及的“北京男士养生SPA”等小程序涉嫌恶意绕过平台审核,滥用小程序进行广告营销,引导至外部违规发布色情、低俗等信息,违反了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公司对相关小程序已进行封禁处理。

  腾讯公司还表示,已对平台小程序进行排查,目前共计处理了100多个违规小程序,包括封禁、整改警示,对相关关键词搜索进行了拦截,“一直以来,我们对于‘色情、低俗’类小程序都在进行打击,此前已永久封禁了数百个违规小程序,接下来也将持续通过技术规范和人工审核进行处理,加强主动发现和用户投诉的解决,对此类问题进行持续清理。”

  58同城下架584条违规信息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58同城平台上存在多家商家,假借上门SPA名义,实际进行色情服务。同时网络上存在部分“号商”,直接对外出售58平台上通过企业认证的账号,价格从20元至60元不等。

  针对此事,58同城官方回应新京报记者称,58同城针对此事已展开全面自查,下架涉事企业全部信息,并封禁账号。当日,58同城立即下架报道中提及的6家涉事企业全部信息,并进行封禁账号处理。在搜索结果、服务描述等内容中添加非法词369个,敏感词141个的信息过滤,下架584条违规信息。近期58同城将尽快开展整体清查,核实问题后,对违法信息进行全部关停、下架处理。

  58同城方面表示,用户在58同城足疗按摩、洗浴、温泉、SPA等高风险类别发布信息需完成资质审核流程,通过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以及手机号、身份证验证等综合资质进行审核。一旦发现用户有违规嫌疑,会要求用户进行行业资质补充认证。所有在58同城平台上发布的信息,均需要通过系统+人工的双重审核,方能在页面上展示。任何触发策略识别的内容和用户,58同城会进行相应处罚。

  同时,58同城称将联合公安司法部门,严厉打击“网络黑产”,增加客服人力,开通多渠道投诉入口。58同城现已成立600余人的信息质量安全部门,全天候对信息质量进行监控,以致力于处理不良信息、提升平台信息质量。

  新京报调查组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