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业内人士用数据质疑:网传"长租公寓1比3裂变"难成立


 
2018-8-24 16:28:41

作者:冯玉光(作者系水滴公寓CEO)

  随着自如、蛋壳抢房事件的不断发酵,租赁中介抬高房价的舆论不止愈演愈烈,甚至开始有了另一种味道。在一些自媒体眼中,这些机构已经不止是黑中介,简直变成了一帮处心积虑的骗子。费尽心思收来房源,装修好了再配齐家电租出去。为的就是骗房东、骗租客、骗金融公司,然后卷走一大笔钱。

  为了抢占市场,自如、蛋壳等公寓企业的做法确实有些急功近利,在资本追捧的背后,长租公寓野蛮生长,不少违规现象也由此诞生。因此而引发舆论的批判和政府的批评也无可厚非。而越是这种时候,人们也越容易被思维病毒传染,失去了客观判断的冷静。近日,一篇题为《为什么中介哄抢租赁房源,因为贩毒都没它来钱快》的文章便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但租赁中介真的如其所言比贩毒来钱还快吗?在笔者看来,文中的一些观点是有待商榷的。

  1比3的裂变难以成立

  文章称“中介利用租客的信用向银行套取了12个月的租金,然后只支付给房东3个月,扣在手里9个月的钱,他用这些钱,可以再发展3个新房东……他每扣下一个租客的钱,就能发展出3个新下线,而这3个新下线的钱全部扣下,可以再发展出9个新下线,于是规模就像滚雪球一样发展起来了……”打一看上去,这个算法简单明了,貌似没什么问题,但如果细细推敲就会发现所谓1比3裂变是无法成立的。

  首先,它建立在“假设所有的租房者都办理贷款业务”上。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或者收入较低的人群而言,如果采用押一付三或者押二付三的方式,一次性支付四五个月的租金,确实经济上难以承受。但长租公寓主要面对的人群,除了高校毕业生外,还有大部分有着稳定收入的白领。他们选择长租公寓看中的是专业的服务和高品质的居住环境,因此这些租房者在经济上是能够承受一次性缴纳四五个月租金的,自然也就不需要什么租金贷了。而且比起申请贷款的租房者,这些白领的客单价才更高。所以,租赁机构通过贷款业务沉淀的资金远没有文章中所言的那么夸张。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