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旅游资讯> 浏览正文


一夜之间美疯了!江浙沪最迷人的银杏林,去赶一场银杏雨~


 
2018-12-27 21:26:52

富阳·杨家村

最佳观赏时刻:11月

推荐指数:★★★★

你知道这里是“银杏之乡”吗?每到金秋时节,富阳杨家村落的白果林中,即是一片金黄,一棵棵银杏树像镀了一层黄金,随风飘落的杏叶铺满林间小道。

当微风吹过,映衬着村子的雾霭和炊烟,仿佛是另外一个世界。村落的清晨和黄昏尤其美,阳光透过金色叶子,令人心醉。你见过半透明的银杏叶吗,好想透过树叶看看这里样子。

走在村里的小路上,满是金黄的落叶。整个山村都被银杏覆盖了。

坐标:浙江省杭州富阳市万市镇杨家村

自驾路线:

台金高速--诸永高速公路--沪昆高速公路--杭州绕城高速公路--长深高速公路--南新线--沿南新线行驶10.5公里--上钟约180米后,到达终点

八都岕·银杏长廊

最佳观赏时刻:11月中下旬

推荐指数:★★★★

“岕”字认识吗?当地人通常念“卡”,是两山之间的狭长地带。年长的人这样解释:上面山,下面人,撇为水,竖乃路。小桥人家散布于青山绿水之间,一个字就把八都岕的特点都涵盖了。

12公里长廊,散落着3万株原生地野银杏。大家所说的古银杏公园一定要去,那里是古银杏树最密集的地方。参天的古银杏,落满地的银杏叶,整个一片金黄色的世界。

村中有一对百年夫妻树,雌树婀娜多姿,雄树伟岸挺拔,数百年凝视着互传真气,恩爱到地老天荒。若是看到了,一定要沾沾它们的灵气。

游玩:从小浦的潘礼南村开始,中途经过方岩村、方一村、大岕口,到柏家村结束

坐标:浙江省长兴小浦镇八都岕

自驾路线: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长深高速--沪渝高速公路--长兴西/G318出口离开稍向右转进入长兴西互通--浦长大道--小柏路--从长兴县城,往小浦方向行驶,开20分钟就到古银杏长廊了。

泰兴·古银杏森林公园

推荐指数:★★★★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11月

戴上光环,它是“中国银杏第一镇”,去掉光环,它是莽莽苍苍的银杏林,像连绵不断的群山。

古银杏或是枝繁叶茂的巨大树冠,或是低矮的树干,或长在路边,甚至小沟边也是银杏,一片片的大树包裹着村庄,怎能不是最美的银杏小镇呢。

还未亮透的清晨,骑着电动车轻轻走过小树林,享受这份安静。

其实,就算银杏还没黄遍的十月,这里的白果树也是出了名的多。走在林子里面,满树的白果,满满都是丰收的感觉。

坐标:泰州市泰兴市高港区宣堡镇

自驾路线:沪宁高速--京沪高速(北京/南京/东山方向)--沪陕高速--泰兴立交桥--宣蒋线(宣堡方向)

杭州·朝晖公园

推荐指数:★★★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旬

杭州的秋天,美不胜收,而秋天中最负盛名的景点之一就是朝晖公园一隅的那片银杏林。这里的银杏林号称是杭州最美的。

银杏林就在上塘路朝晖公园南侧的华园弄,这是一条很短的水畔散步小径。每到深秋,成片金黄映衬着日光,覆盖住青石板铺就的小路,老人会在这里下棋、看书,旁边的小河还有不少人在悠闲地钓鱼。

成片金黄映衬着日光,覆盖住青石板铺就的小路,那种古典朴实的美,迷倒了所有亲眼见识过的人,更别说拍出来的效果有多惊艳了。

坐标:浙江省杭州上塘路169号朝晖公园

自驾路线:常台高速公路--杭甬高速公路--艮山西路--朝晖路--朝晖公园

南京·银杏谷

推荐指数:★★★★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旬

银杏谷,喜欢这个名字,想想满是银杏的山谷,一定是个闹中取静,自然而古朴的地方。

银杏谷,就在南京的清凉山公园里面,南京规模最大、最齐整的一片银杏树林就在这里。

进入公园大门,穿过“扫叶楼”往上走10分钟,远远地就能望见一片金黄色的银杏林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金色的光芒。你就放慢脚步,沉醉在这漫天金色的海洋吧。

开放时间:8:00-17:00

坐标:南京市鼓楼区清凉山路83号附近

自驾:长深高速公路--朝江宁区/南京城区/月牙湖/东山方向,左转进入南京支线--广州路--终点

临安·指南村

推荐指数:★★★

最佳观赏时间:11月

每年的十月、十一月,古村的银杏就布满整各村子。这里还不止是银杏,枫树、乌桕……还有一些珍贵的树木都点染着整个村子,秋天最美的景色这里都有了。

站在村里的“天池”,你可以看到西面的大片的银杏林,和南面颜色各异民居在水面的倒影。静静的水面,映衬着蓝天白云,宛如一幅山水画。

沿着山坡层叠而建的老屋,和点缀其间的参天古木,满地的银杏,让这个村落安静又有着鲜艳的色彩。所以说,这里是华东地区最美的乡村。

玩乐:80元一天吃住农村乐,你吃到的菜蔬都是农村后院现摘的。

坐标:浙江杭州市临安市太湖源镇指南村

自驾路线:杭州绕城高速—杭徽高速—临安出口—13省道

宁波·茅镬村

推荐指数:★★★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旬

茅镬村被称作“浙东第一古树村”。村子里生长着近百株400年以上的古树。晚秋世界,千年银杏树深沉带着古韵的味道,一地树叶铺盖养它千年的泥土,古树与大地在悄悄私语。

村里大都是老年人,几十年与古树一起日作夜息,如果你是初次到访,那一定能感觉到时光在这里凝滞了。

自驾:沈海高速--甬金高速--鄞江/洞桥出口离开稍向右转进入洞桥互通--荷梁线--密北线--细北线--终点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章水镇茅镬村

苏州·东山

推荐指数:★★★★

最佳观赏时间:11月

东山,中国五大银杏之乡之一,许多山坞、庙宇、湖岛都长着古银杏,成为古镇历史的见证。每到秋天,整个村子就成为童话世界。

在东山的雕花楼,有近百棵的古银杏,每当秋末冬初时,就能看到慕名而来摄影爱好者身影。

如果有时间,去北芒村看看那株几年历史的银杏,去沾沾灵气,看看那气势也是不错滴。

苏州·旺山银杏林

推荐指数:★★★★

最佳观赏时间:11月

旺山,吴中最美的乡村。每到秋天,无数枝的银杏茫茫一整片,紧紧围靠在观光道的两旁,配以旺山特有的田园风光,美哉。

天然山林环抱之中,有一处银杏茶叶基地,银杏树和茶树相互辉映,宛若一幅美丽的画卷。

苏州·

虎丘

虎丘推荐指数:★★★★

最佳观赏时间:11月

还没进虎丘的景区,就已经被外面道上黄叶铺满地的银杏所吸引。

无论是虎丘的山,还是园林,甚至水中一隅,都被银杏的黄所点染。

找个天气晴朗的日子

约上小伙伴

行动起来~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江西发现国内罕见七星堆六朝墓群 拟建博物馆(图)
·海南已成世界一流度假地 每年迎7000万游客
·广东观音山:“南天圣地 百粤秘境”令人神往
·这里,成了最In的网红打卡 “避暑圣地”
·俄罗斯人为何更喜欢到中国养老?
·日本有一地区居住的全是中国人,这里面有何历史渊
·中国第一个托斯卡纳小镇,发朋友圈大家还以为出国
·蓬莱,美景如画、美食如山、美酒如河、美女如云
·如今变空无一人的“鬼城”,曾一碗面卖到30元,游
·世界最美10小镇,中国城市逆袭上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