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旅游资讯> 浏览正文


山西悬崖古寺惊险堪比华山 汉族成佛第一人真身千年不坏至今成谜!


 
2019-1-10 11:23:36

位于山西省介休市东南20公里处的绵山,是中国清明节(寒食节)的发源地,境内风光秀美,历史遗迹众多,自古有“九里十八弯,二十四座诸天小庙,各处罗列”之说。始建于三国曹魏时期的云峰寺,是绵山保存最为完好的一座寺庙,距今已有1700余年历史。

云峰寺牌楼上方的匾额为“抱腹栖云”。寺庙初名抱腹岩,因建于高60余米的抱腹岩中而得名。据寺下《大唐汾州抱腹寺碑》记载,该寺由高僧边迪公测量筹划,魏明帝诏建,融两千年历史文明于悬崖绝壁间,堪称天下“绝无仅有”。

被誉为“天下第一岩”的抱腹岩坐东面西,分为上下两层,可容纳两万游客于其中。岩腹中二百余间殿宇馆舍,以箭头所指处的空王古佛殿为中心依山势而筑,所有斗拱、梁枋、窗楼均为石雕。此外,寺内还保存有大量唐宋元明时期的碑刻雕塑,具有极高的文物价值。

云峰寺最大的看点是空王殿内供奉的空王佛像。空王佛原名田志超,曾对佛教禅宗临济宗的弘扬作出了巨大贡献,圆寂后坐化成佛,成为汉族成佛第一人,唐太宗下旨在此修建了空王殿。值得一提的是,这尊佛像是以肉身为胎,包塑成像,历经千年仍保持了圆寂时的状态。

始于唐太宗礼佛谢雨而流传至今的“还愿挂铃”,也是云峰寺的特有景观。“铃”者,灵也,每逢庙会,善男信女们便雇人从岩顶将挂铃者用绳子悬在半空、悠进洞内,然后贴近岩壁打楔系铃以还大愿。整个挂铃场面惊心动魄,令人叹为观止。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江西发现国内罕见七星堆六朝墓群 拟建博物馆(图)
·海南已成世界一流度假地 每年迎7000万游客
·广东观音山:“南天圣地 百粤秘境”令人神往
·这里,成了最In的网红打卡 “避暑圣地”
·俄罗斯人为何更喜欢到中国养老?
·日本有一地区居住的全是中国人,这里面有何历史渊
·中国第一个托斯卡纳小镇,发朋友圈大家还以为出国
·蓬莱,美景如画、美食如山、美酒如河、美女如云
·如今变空无一人的“鬼城”,曾一碗面卖到30元,游
·世界最美10小镇,中国城市逆袭上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