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ofo离职员工爆料:12月工资只发一半,离职只补偿一个月


 
2019-1-13 11:22:52

文|卫一

编辑|林奇

1月10日,为ofo小黄车的发薪日。就在同一天,许多小黄车员工被迫在离职协议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1月11日,有ofo离职员工向《今晚财讯》爆料,ofo小黄车2018年12月工资半薪发放,并且人力以12月薪水以及离职补偿要挟员工签署离职协议。

“如果不签,12月工资以及补偿都没有。”上述员工向《今晚财讯》表示。

据该员工透露,此事早有端倪,ofo在发放11月份的工资时,就扣除了员工11月份和12月份两个月的五险一金,“说提前缴纳12月份的”,但是临到发放12月份工资时,ofo通知员工的又是税后半薪,“这样算下来,11月份和12月份都是半薪。”该员工表示。

该员工还向《今晚财讯》表示,离职员工没有N和N+1离职补偿,“只有一个月的薪水作为补偿”。但是,该笔补偿要等到今年4月份,同2018年12月剩余半个月的薪水一起发到员工手中。

该员工对《今晚财讯》坦言,“你还敢奢求收到这笔钱吗?”

除此之外,在职场社交平台脉脉的“职言”讨论区,有ofo小黄车员工爆料,“半薪通知”是在发薪前的节点才临时通知的,而且走的人如果不仲裁不闹事就发全工资,留下的人一直到5月份都只发半月工资。但向《今晚财讯》爆料的员工表示自己此前并未接到任何通知。

《今晚财讯》就此事咨询ofo方面公关人士,截至发稿,仍未收到任何回复。

如今,在为多家供应商起诉至法庭以及出现大规模的押金挤兑现象后,ofo陷入现金危机早已不是新闻,采取所谓的“人员优化”和“业务调整”,无非是开源节流、紧衣缩食的续命之举。

不过,在传闻满天飞的同时,对于ofo而言,也并不全都是坏消息。

据《每日经济新闻》1月10日报道,2018年12月25日,上海凤凰控股子公司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撤回执行申请》,称上海凤凰自行车与ofo运营公司东峡大通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尚未履行的货款支付分期履行。

此前,法院就凤凰自行车与东峡大通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出具判决书,但东峡大通未能履行向上海凤凰自行车支付约6825.12万元货款的义务,上海凤凰自行车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于2018年12月24日立案执行,并于2018年12月25日扣划东峡大通名下银行存款2806.18万元。

2018年9月1日,上海凤凰发布公告称,凤凰自行车已起诉东峡大通,要求对方支付货款6815.11万元以及逾期付款违约损失186.52万元。

尽管与凤凰自行车达成了和解协议,令其可以缓解数千万元的债务危机,但是背负巨大押金和运营压力的ofo如何才能抽身泥沼,仍是一个极大的未知数。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