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继乐视电视和乐视影业后 贾跃亭或将再失乐视VR控股权


 
2019-2-1 19:50:45

【财联社】(记者 李洁)乐昱基金投资人与乐视移动的诉讼战争,在经过一年多时间后,迎来了法院的判决。

财联社独家获悉,日前上海乐昱创业投资管理中心(下称“乐昱基金”)对乐视移动、贾跃亭、乐视控股诉讼一案已下发判决书,法院裁定,判决乐视移动偿付乐昱基金借款本金及利息共5.3亿元,乐视控股、贾跃亭对此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法院还裁定,如乐视移动不履行偿付义务,乐昱基金有权在担保债权范围内,以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创景科技有限公司39.63%股权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质押股权所得的价款优先受偿。

“按照现在乐视移动的状态来看,短期内偿付5.3亿元较为困难,乐视创景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大概率要被拍卖。”一位熟悉乐视的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

乐视VR主体公司或遭拍卖

根据法院裁定,乐视控股公司以其持有乐视创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39.63%股权为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并已办理质押登记。现因主债务人逾期还款已构成违约,其应按约承担质押担保责任。

资料显示,乐视控股将乐视创景39.63%股权质押给乐昱基金,出质股权数额为226457万元。

目前,乐视控股共持有乐视创景43.75%股份,贾跃亭通过交叉持股持有该企业45.3%的股权。如果乐视创景39.63%的股权被成功拍卖,乐视控股将失去乐视创景第一大股东的位置,贾跃亭也将失去对这家企业的控制权。

据财联社了解,乐视创景科技有限公司唯一投资的便是乐视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其主要产品为乐视VR。

乐视VR成立于2015年底,在2016年4月乐视VR推出首款产品VR眼镜,并在2016年6月22日进行了A轮融资,融资金额共为3亿元,领投方为鑫根资本旗下的深圳鑫根基金。

当时乐视VR估值约为30亿元,成为当时国内最高估值的VR企业。

根据本次法院判决,如果乐视移动无法按时偿还乐昱基金的欠款,乐视控股持有乐视创景的股权就要被法院进行拍卖或变卖。

“从乐视移动、乐视控股以及贾跃亭的现状来看,除非还有资产可售,否则5.3亿元的欠款基本是拿不出来的。再加上此前拍卖乐视控股持有的世茂工三项目流拍,乐视控股体系内的资金问题短期内解决无望,乐视创景科技公司的股权将被拍卖将成事实。”上述熟悉乐视的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

然而,拍卖能否成功、拍卖的金额能否覆盖欠款仍是未知数,但乐视创景估值较之前大幅缩水被业内认为是大概率事件。

2018年9月,法院已将乐视控股持有的新乐视智家18.38%股权、乐视影业约21.81%股权拍卖,最终融创中国以起拍价获得上述股权,总金额约为7.73亿元。而当时拍卖的新乐视智家以及乐视影业的估值较融资时大幅萎缩,其中新乐视智家估值缩水近14倍,而乐视影业估值也下降近两倍。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