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旅游资讯> 浏览正文


朝鲜和中国过着一样的新年,却有着不能理解的风俗,网友:好奇葩


 
2019-2-6 19:59:11

随着春晚的落幕,新的一年如约来到了,很多人与亲人团聚看过晚会过后,便奔向下一家亲戚家中,而更有一批人开启了春节旅行的热潮,开着车带着全家人去到一个个旅游景点,而和家人一起旅行,也是春节的一抹亮色。在这种时候,有的人不禁会想,当我们在过春节的时候,别的国家又在干什么呢?在中国的周边有一个国家叫朝鲜,这个国家大家应该都挺熟悉不过了。在朝鲜,过年就像中国一样,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日,那么朝鲜的新年是哪样的呢?

可能由于地域相近,朝鲜和中国一样,也有着除夕,而他们的新年也是他们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一般有着持续三天的庆祝活动,而且最为相似的是,朝鲜人过年长辈也会给晚辈压岁钱,而人们也会提着礼物走访家中的亲戚,过年也是十分热闹。朝鲜人也喜欢在过年的时候在家中贴对联、贴窗花,而在过年的时候,为了庆祝新年,各种各样的店铺也不会开门,因为这也是他们一年一度的休息日。而家家户户也会兴起各种各样的玩乐活动,人们都会在新年穿上焕然一新的新衣服,代表着新年的好兆头。这些听起来,和中国的好像是一样的,但他们过年也有十分特别的地方。

朝鲜人过新年有一个特别奇葩的风俗,就是在除夕夜到来之前,他们会在家门口扎好一个稻草人,而在新年钟声将要敲响的时候,他们会将钞票塞进稻草人中,然后将它们扔在十字路口。有的人也许会不理解,好端端的为啥把钱丢在十字路口,其实这样是他们祈求上天庇佑的一种方式,将稻草人扔在十字路口表示驱走了邪恶,朝鲜人认为这样的方式,会给一家人的新的一年的新生活带来幸福与安康。

而他们会在新的一年到来之前,将一家人脱落的头发烧掉,代表着辞旧迎新,烧掉了脱落的头发预示着新的一年会有好生意、好收成。但是网友也觉得这一点挺奇葩的。而朝鲜人的新年美食也十分特别,他们在新年的时候不止会吃美味佳肴,还喜欢吃一种加入了很多粗粮的甜粥以及各种各样的甜食,就是希望今后的日子能够过得甜甜蜜蜜、阖家欢乐。

无论是哪样的风俗,都是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幸福平安、万事胜意。对于朝鲜的新年独特的风俗,你们觉得有意思吗?你想去这个国家看看吗?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江西发现国内罕见七星堆六朝墓群 拟建博物馆(图)
·海南已成世界一流度假地 每年迎7000万游客
·广东观音山:“南天圣地 百粤秘境”令人神往
·这里,成了最In的网红打卡 “避暑圣地”
·俄罗斯人为何更喜欢到中国养老?
·日本有一地区居住的全是中国人,这里面有何历史渊
·中国第一个托斯卡纳小镇,发朋友圈大家还以为出国
·蓬莱,美景如画、美食如山、美酒如河、美女如云
·如今变空无一人的“鬼城”,曾一碗面卖到30元,游
·世界最美10小镇,中国城市逆袭上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