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恒大亏17亿,蔚来亏96亿,威马融30亿,董明珠:中国汽车粗制滥造


 
2019-3-10 15:13:16

恒大新能源汽车预亏17亿元、蔚来发布全年财报、威马完成30亿元融资、爱驰亮相日内瓦车展,机器人智能充电、董明珠评价中国汽车粗制滥造、刘培加盟小鹏、王琪加盟赛麟

恒大新能源汽车预亏17亿元

3月5日,恒大健康(0708,HK)对外发布盈利预警公告,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恒大健康预亏14亿元。

公告显示,2018年公司健康管理板块业绩保持稳定,但新能源汽车部分预计录得17亿元净亏损。

恒大之所以出现亏损,主要因其在2018年在新能源汽车业务方面的高投入所致。公告称,由于恒大健康通过权益法核算承担了2018年投资Smart King Ltd.后其所录得的亏损以及需承担有关贷款利息支出等费用,恒大健康的新能源汽车部分在2018年度录得的净亏损达17亿元。

恒大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8年是恒大健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造车的第一年,目前还处于投入期,没有产出就没有盈利,出现亏损属正常情况。

“恒大健康目前处于‘造车’投入期,一系列大手笔战略布局,难免会让上市公司财报承压。不过,前期恒大亏得起。”恒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汽车是高投入的烧钱行业,只有把巨额投入转化为技术突破和市场份额,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蔚来发布财报,2018年亏96亿

3月6日,蔚来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蔚来汽车2018年总收入为49.512亿元人民币,净亏损96.390亿元人民币。

其2018年第四季度总收入为34.356亿元人民币,相比第三季度增长133.8%,其中汽车销售额为33.812亿元人民币,与三季度相比增长137.0%;同时,蔚来汽车2018年经营性亏损34.469亿元人民币,与三季度相比上涨了22.7%,同比2017年第四季度增长106.4%。

财报显示,2018年年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33.279亿元人民币,同去年相比增加了208.5%。除股份支付费用、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赎回价值以及可赎回非控制权益赎回价值的增值之外,调整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89.178亿人民币。

与财报一同而来的还有蔚来汽车上海工厂“放鸽子”。

2017年蔚来汽车曾与上海市嘉定区政府及相关单位签署建立蔚来新能源电动车先进基地的框架性协议及备忘录,而在其财报中显示,近期,蔚来汽车已与有关主体达成一致,停止该生产基地的建设计划,战略聚焦于整车制造合作模式,以及“公司相信现有的合肥江淮蔚来基地能够满足未来2至3年的产能需求。”

满足产能需求后,蔚来汽车正试图在技术领域做出突破。

美国时间3月1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蔚来美国公司(NIO USA, Inc.)的几项新专利申请。

其中一项专利申请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使用大型电池,管理电池的热量变得越来越重要。目前使用相变材料或其他液体的电池冷却系统通常只关注冷却电池或冷却其他单一系统,效果和效率都不如预期。

蔚来在专利中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在纯电动汽车(BEV)的接线盒内安装一个散热片,为母线(带电流的金属条)和同一个接线盒的电源电子设备提供冷却。

第二种解决方案使用一种可被动捕获热量的相变材料,旨在减少接线盒内聚集的热量。

蔚来表示,由于平均电流低,“传统的”电动乘用车并不会产生大量热量,但是采用快速充电标准后,“所有高压元件上的持续电流”都会增加,也意味着需要新的散热方案。

电池过热对电动汽车是有害的,蔚来的另一项专利申请就提到,当让冷却液流经电池组的液体冷却泵发生故障时,如何防止过热。

威马完成30亿元融资、1万辆下线

3月8日,威马汽车宣布完成了30亿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集团领投,太行产业基金、线性资本等参与投资。截至目前,威马汽车累计融资金额已经接近230亿元人民币。

威马方面称,本轮融资将强化威马汽车在用户体验方面的投入和建设。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表示:“2019年威马汽车将在多个维度进行全面升级。技术升级,强化威马汽车自动驾驶方面的布局,在智能座舱方面实现突破;产品升级,丰富产品矩阵,量产前沿技术,满足更多用户需求;新零售升级,提升交付与服务能力,优化及扩大线下渠道;智造升级,质量能力保持先进水平,强化C2M客制化生产能力,提升研发成果产业化能力,提高产能与交付速度。”

为了进一步保证其产品、技术等维度的制造,3月7日,威马汽车温州生产智造与产业化研发中心举行挂牌仪式。

该中心旨在加快对威马汽车产品、技术、智能制造等维度研发成果的产业化研究与量产,提升产品品质及智能制造水平,进一步为其交付奠定基础。

同天,威马汽车的第10000辆新车正式下线。

爱驰亮相日内瓦车展,机器人智能充电

3月5日,在日内瓦车展上,爱驰汽车携其首款量产A+级智能纯电动SUV——爱驰U5和电动跑车Gumpert Nathalie一同亮相。

目前,爱驰U5从现在起正式向欧洲用户开启预订,并将于2019年底在欧洲正式上市。

其全新的赛道版Gumpert Nathalie,其由爱驰汽车首席产品官兼德国子公司爱驰恭博总经理Roland Gumpert设计而来,搭载爱驰汽车与丹麦甲醇燃料电池系统开发商Blue World Technologies公司合作研发的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技术,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2.5秒,最高时速可达300公里以上,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

爱驰汽车首款量产A+级智能纯电动SUV U5整车长4680毫米、宽1865毫米、高1684毫米,轴距为2790毫米、整备质量1730 千克。

动力及续航方面,爱驰U5电池容量63 kW·h、电池包能量密度约为170Wh/kg,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460公里。新车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为315牛·米。

在车展期间,联合展出的还有爱驰应用于量产车的“上钢下铝”车身结构以及一款智能充电机器人。

爱驰汽车创始人付强表示,这款智能充电机器人能够在“无充电位”的情况下提供灵活的充电解决方案,将根据GPS数据定位车辆并全自动进行充电,在充电结束后又会自动返回补电区域自行补电,再根据服务需求,执行下一次充电任务,“但还是需要人配合将充电枪插到车载充电口”。

董明珠:中国汽车粗制滥造

3月6日,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做客央视《对话》节目,其中提到“中国的汽车有一点粗制滥造”,主要是“因为它的精度不够,没有精准的模具,就做不到那么精致,磨合、配合就有差距”。

这引发了汽车业内人士的不同意见。

长城汽车(601633)公司董事长魏建军表示,“我并不认可董明珠的观点”,“中国汽车工业的制造水平已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我注意到董明珠前段时间开始要造车,但她应该对汽车心存敬畏,深入了解整个行业之后再去做判断。”不仅如此,魏建军还隔空邀请董明珠“有空去长城转转”。

紧随其后,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反正没有造电器,我说不出电器。但我负责地说,中国汽车制造水平是世界水平。”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