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OPPO高管痛批手机跑分文化暗讽小米?网友调侃:吐槽颇有大厂风范


 
2019-3-21 20:03:52

1988年出生的沈义人自从升为OPPO副总裁以来,频繁在微博跟网友互动,加上时不时透露新机的消息,被不少人所关注,俨然成为了OPPO公司的新任网红发言人,昨日这位年轻副总裁又发言了,发文炮轰时下手机圈流行的跑分文化,疑似回应卢伟冰和林斌对vivo X27性价比不如小米9 SE和红米Note7 Pro。

他在微博中发文认为手机外观不是冰冷的长宽高数据和渲染图,而是实际的质感与握感;充电不是所谓的瓦数,看的是发热、充电的时长和能否亮屏快充;拍照不是像素和模组型号,看的是实拍效果。本来百花齐放的行业,弄得像参数竞赛一样。硬件是体验的基础,参数之外有很多值得关注的地方。

此外他也认为,手机不仅是看参数,细节都是钱堆出来的 ​。

此言一出很快引发热议,网友观点颇为两级。有支持者认为沈义人吐槽颇有大厂风范,现在一堆参数出来头都晕了,不是没人关注,放到整个市场里,特别关注这些的是少数,当前很多评测视频都开始更多笔墨放到一些直观感受上。

也有网友吐槽道:判断一个东西的优劣好坏,首先不看参数,那看啥?看参数,最起码对我想要购买的东西有一个最直观的认识,而不是在那先研究半天那一堆花里胡哨的营销文案。

摘录若干观点:

1:你这些是很玄学的东西,消费者首先直观感受到的就是硬件基础,能把体验做较为公平比较的只有参数,而不是你所说的这些每个人可能都不一样的握感什么实拍效果。按你的说法硬件是体验的基础,能上8系为何要上6系呢?不要把暴利说的那么正经。

2:赞同一部分,但是手机的体验感受一定是建立在优秀参数之上的,中等配置优化后的体验怎么和旗舰原件比?配置参数是基础,以后得提升就看各自的方向和理念。昨天vivo发布x27系列用去年的710还加液冷散热管?确定不是在搞笑么?

3:那些买ov新人就不会管什么处理器的规格,反而会被海量的广告和明星代言搞的晕头转向,本质上还是利用信息不对等提高溢价,如果说你要那成像效果说事,你就用dxomark跑个分,你要拿屏幕说事,就公布屏幕参数不要藏着掖着。不同的经营模式,不同的用户群体,作为副总这样来批判确实是挺奇怪的

4:话说的有一定道理,但是也不是能简单否定别人的产品的,别的卖的便宜就一定要发热压不住充电慢屏幕差手感差相机硬件好调教差?小米营销模式不同,几乎纯互联网营销 那你多交智商税也好不到哪去吧,OPPO这块也戾气这么重 ?

5:沈义人显然忽略了参数配置本身就是诚意的最大体现,抛开参数配置而谈体验这就是耍流氓。试想一个连参数配置都不重视而缩减的公司,试问又如何能让人相信你能在其他不重要的地方而用心呢!这不正是你趋利避害避重就轻说法无法自圆其说的地方吗?

科技边角料发现,也有观点认为其实大部分厂商都不愿意出来比,因为比来比去都不是最强的,一个产品要是只靠数据就能描绘出来,那索尼手机为什么成了others。这个时代的手机被赋予了更多功能和含义,称之为生活必需的艺术品也不为,极客们作为互联网的弄潮儿,配合KOL折腾厂商,让厂商有恐于网络舆论,最后都成了一门生意。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