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众安在线两高管相继离职背后:互联网保险盈利路漫漫


 
2019-4-6 10:51:29

 在人才流动频繁的3、4月份,众安在线(6060.HK)的高管们也在经历职业大变动。

  4月1日,众安科技CEO陈玮被曝离职,下一站是泰康在线,未来将负责泰康在线的科技服务。

  4月4日,继陈玮之后,众安保险再传重要人事变动——众安保险汽车事业群总裁王禹离职。

  据证券日报报道,王禹离职原因是个人家庭原因,其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家庭;王禹下一站或是到一家财险公司担任主要负责人。

  接棒陈玮的是来自腾讯的朱立强,公开资料显示,朱立强曾任腾讯云副总裁、腾讯金融云负责人,致力于金融科技能力在银行、保险等行业实际业务开展中的应用。腾讯是众安在线的股东。

  接棒王禹担任众安汽车事业群负责人的是林革,他来自众安保险的另一位股东——平安保险。林革是一名“老平安”,曾担任过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平安产险新渠道华南中心负责人。众安保险和平安产险联合推出“保骉车险”后,平安产险设立联合车险事业部,林革便担任该事业部负责人。

  对于陈玮离职,众安在线对全天候科技回应,“是正常工作变动,没有特别原因,只是陈总个人的职业选择。”

  江泰保险经纪的李欢则认为,此次众安在线高管变动可能与去年众安科技巨额亏损、股东内部压力大有关。2018财年,众安在线净亏损18亿元,2017财年亏损10亿元。

  对于陈玮的职业变动,曾在太平洋(4.250, -0.07, -1.62%)保险担任业务总监的吴昊分析,四大互联网保险公司中,众安保险强在科技但弱在产品和盈利,目前不缺技术,缺的是与业务相结合的应用及扭亏为盈的能力。而泰康在线是传统保险公司出身,强在产品但缺技术,陈玮转会过去可以大大改善这一点。

  而此次履新众安在线的朱立强背景与众安科技获得香港虚拟银行牌照后所涉及的业务十分契合。此前朱立强负责的腾讯金融云可根据银行的需求给出整套解决方案。

  3月27日,众安国际全资子公司众安虚拟金融有限公司被香港金管局授予银行牌照以经营虚拟银行,牌照于当日生效,预计将在未来6至9个月内上线并推出首批由用户参与设计的金融产品。

  出现高管变动的也不只众安在线一家,今年2月份,安心财险总裁钟诚确认离职,原因或与公司成立三年仍未盈利有关。

  另据中国网财经梳理,2018年保险业共有70余位高管的任职资格获得批复。其中,共有14家保险公司齐换董事长和总经理,含有5家新成立的保险公司。除此之外,业绩不佳仍为部分保险公司高管变动的主要原因。

  四家互联网保险巨头全线亏损

  互联网保险曾经风光无限,并站上了融资的风口,但这个行业目前看起来“梦想丰满,现实骨感”,业绩相对惨淡。

  2017年,市场上共有117家保险公司开展了互联网保险业务,其中,有互联网保险牌照的公司有四家:众安在线、泰康在线、安心财险和易安财险。

  腾讯微保发布的《2018年互联网保险年度报告》显示,互联网保单量在5年间增长了18倍,约有75.2%的网民接受互联网购险,包括微信、支付宝在内的支付渠道成为互联网购险的首选。

  虽然保单增长迅猛,但事实上,四大互联网保险巨头:众安保险、康泰在线、易安财险、安心财险都处在巨额亏损之中,即便个别公司偶有盈利,金额也是寥寥。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