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电商大佬B面:贝索斯千亿换真爱,马云刘强东中国式婚姻大不同


 
2019-4-7 22:37:08

中美婚姻和家庭观差异很大,放在商界大佬身上也一样。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最终和太太麦肯齐完成离婚的资产分割,麦肯齐分得价值大约360亿美元股票,成为世界上最有钱富婆。

亚马逊递交美国证监会文件显示,在麦肯齐和贝索斯共有的亚马逊股票中,她将分得1/4(约占总股本4%),放弃投票权,贝索斯获得3/4(约占总股本12%)。贝索斯将保有二人所有亚马逊持股唯一投票权,投票权不旁落,这使得贝索斯可以掌控公司未来发展。消除此前股权分割不确定性后,亚马逊股价还上涨1%。

4月5日,美股收盘,亚马逊市值为9025亿美元,麦肯齐从贝索斯那里分得的股权价值超过360亿美元(合计人民币2400亿元),使得麦肯齐成为世界上最富有女性之一。同时,贝索斯持股市值为1080亿美元,即便一夜之间丧失360亿美元,其世界首富宝座依然不可撼动。

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微软创始人盖茨和股神巴菲特资产分别为965亿美元和825亿美元,贝索斯领先优势已经不大。曾经长期“霸占”世界首富的盖茨,会随时取代贝索斯,再次夺回世界首富宝座。

在福布斯世界富豪榜上,贝索斯前妻麦肯齐360亿美元资产,排在世界女性富豪榜的第三位;贝索斯用360亿美元资产换来自由身,可以和“真爱”即绯闻女友重新开始,也成为史上最昂贵离婚案。

从贝索斯和太太认识过程来看,两人虽然不是青梅竹马,但是贝索斯创业还是受到太太启发,而电子商务网站亚马逊从创立到壮大到世界最大市值公司,也算是在夫妻二人共同见证和爱情的象征。

从夫妻共同创业经历看,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贝索斯经历非常相似。马云太太张瑛也是阿里巴巴创业18罗汉之一,当阿里巴巴走上正轨后,张瑛就离开阿里巴巴管理岗位。按照马云的话来说,公司不要成为夫妻店。自此,张瑛成为背后默默支持马云的那个人。阿里巴巴经过20年发展,4月6日收盘后,市值达成4800亿美元。

根据公开数据,马云家族,而不是马云个人,持股阿里巴巴集团股权大约为6.4%,则上述股权就价值307亿美元,这还没有计算马云持有蚂蚁金服集团的股权价值,这也让马云多次成为中国首富。按照马云之前承诺,其最终持股蚂蚁金服集团股权不会超过他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权比例,其余要么是分给员工和高管,要么是其他投资人持有。张瑛“相夫教子”,在创业最艰难时一起坚守,马云事业大成后共享果实。这是一种典型的中国婚姻。

与马云不一样,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感情经历上颇为丰富,京东公司名称和前女友有关;刘强东还有前妻,以及传闻中“西红柿之恋”,都为刘强东增加很多话题。刘强东现任妻子奶茶章泽天,曾经是多少网民心中的女神,两人自从结婚后,都是互联网和娱乐圈最火爆话题来源。但是自从2018年8月刘强东经历明尼苏达事情后,夫妻二人在公开场合同时出现此次大大降低。

而圈内一直对两人夫妻关系会维持多久不断猜测。4月4日,有匿名消息称,章泽天当天晚上要在社交网站上公开宣布离婚,最终证明这只是传闻。此前未经证明的信息显示,章泽天在朋友圈中还“爆粗”;都从侧面看出,对刘强东是否还能维持家庭和挽回章泽天信任,吃瓜群众对此不太乐观。

刘强东和章泽天婚姻,其实是另一种典型中国式婚姻,男方创业成功身价暴涨,女方年轻貌美(刘强东不知道妻美),至于双方年龄差距近20岁,在奶茶崇拜的眼神中,都已经不是距离。

亚马逊、阿里巴巴和京东,是全球最大三电商,是电商大佬展现给公众的A面,至于他们在婚姻家庭中展现出来的B面,和社会文化有关,也和信仰、经历、性格有关。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