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浙江大学首批AI本科生9月入学,图灵奖得主+3位院士加盟导师团队


 
2019-4-8 21:02:21

大数据文摘出品

消息来源:澎湃新闻、浙江新闻等

3月29日,教育部在官网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通知。

通知显示,人工智能专业被列入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共有35所中国高校获得首批建设资格。根据名单显示,这些专业均属于工学门类,修业年限为4年,并被特别标注为“新专业”。

据媒体报道,浙江大学将于今年9月份进行首批人工智能专业本科生招生入学,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吴飞表示,浙江大学的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已经制定完毕。

图灵班将配备以图灵奖获得者、之前全职加盟浙江大学的Whitfield Diffie教授,以及潘云鹤院士、吴朝晖院士、陈纯院士等为首的专业导师团队。

图:去年7月,2015年图灵奖得主Whitfield Diffie教授作为海外学术大师全职加盟浙江大学

新招收的学生纳入竺可桢学院新设的图灵班培养。根据导师阵容可以看出,浙江大学将拿出最优秀的师资来培养学生,目的是培养厚基础、高素养、深钻研、宽视野,引领世界计算机领域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

浙江大学的人工智能研究目前在国内高校中排名靠前,可以追溯到1978年。何志均先生于1978年创建了浙江大学计算机系。创建之初,就把人工智能定位成浙大计算机专业重点发展的主攻方向。1982年设立了人工智能研究室,1987年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所。

潘云鹤院士、吴朝晖院士、陈纯院士,都出自浙大人工智能研究所,潘云鹤院士目前正在领衔“新一代人工智能(人工智能2.0)”国家重大专项的专家委员会工作。研究所在大数据智能、跨媒体智能、混合增强智能等领域,都进行了研究,具体应用在数字图书馆,脑机接口、智能医疗等领域。本次成立人工智能本科图灵班,也是为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卯足了力气。

如此高配的阵容也吸引了一波网友的羡慕。有趣的是,在中国青年报相关消息的微博下,网友们纷纷@柯洁,希望这位被人工智能打败的围棋选手能够“从哪跌倒从哪爬起来。”

不过,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柯洁也在风趣回应了大家对于他近期要去清华是不是要读“人工智能”专业的关注:不选人工智能专业,要累秃顶的。“所以,操心的网友可以散一散啦。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