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贾跃亭又双叒叕拿地了!你猜他要做啥?


 
2019-6-12 16:16:59

最近贾跃亭又有新动作了!当然了,新动作并不是“下周回国”,而是他在国内又找到了地和钱,这次愿意和贾跃亭一起“为梦想窒息”的是呼和浩特市政府。

6月10日,第九城市宣布已经和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区方面签署备忘录,双方就法拉第未来和第九城市所共同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在沙尔沁工业区的落户及发展,进行战略合作。

先来看备忘录的具体内容:

1、预留不少于5000亩土地供应。

2、支持合资公司获取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资质。

3、九城和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共同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政府出资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包括资金补贴、基础设施、其他商业配套建设等),并投入产业相关投资和运营,九城及其下属企业出资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包包括购买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的资金)。

4、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还将协调产业资金和银行对于新能源项目以无息、贴息或低息方式融资贷款40亿。

除了土地与资金的支持外,当地政府支持合资公司获取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资质这一项堪称重磅,在新兴车企中,自主申请获得生产资质的车企九牛一毛,要么采取代工形式、要么通过收购具有生产资质的企业来曲线获得资质牌照,以此来保证车辆生产的合法性。

如果当地政府协助合资公司申请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资质,那么谁也无法确定什么时候能申请下来,没有生产资质的话车就产不了,自然无法产生效益;而如果当地政府支持合资公司通过购买资质的方式来保证车辆生产的合法性,那是不是还会有额外的资金支持?

总之,与给予的土地、资金支持相比,以亿元计算的新能源整车生产资质更为珍贵,贾跃亭之前圈地圈钱,难道这次是要圈个生产资质?

众做周知,在今年的3月25日,第九城市与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达成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进军电动汽车市场,根据协议第九城市将向合资公司最高注资6亿美元,而FF方面则向合资公司提供相关资产权和资源。

换句话说,第九城市需要向合资公司注入真金白银,而根据2018年第九城市的年中报显示,第九城市总营收仅为200万美元,净利润为-1100万美元,其股价长期低迷。

不过在备忘录签订的消息传出后,第九城市盘前一度大涨35%,这对第九城市来说,无疑是“天上掉钱”。

为什么当地政府愿意与贾跃亭合作?

当地政府不可能不知道合资公司背后有贾跃亭的影子,也不可能不清楚贾跃亭的商业之路,且在汽车行业之冬,依然选择引入这家合资公司,相信大家都懂的。根据《沙尔沁工业区总体规划》,该工业区中期 2016—2020 年规划人口 39 万人;远期 2020—2030 年规划人口 45 万人。

以新能源和新材料、装备制造业、信息产业、高附加值生物产业、食品加工及配产业为主导产业。恰巧,第九城市与法拉第未来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符合当地政府的规划要求,双方一拍即合也能理解。

贾跃亭、庞青年之流为何魔力巨大?

不久前发生的氢能源动力汽车事件,令网友们大跌眼镜,庞青年仅凭几台试验车就能够获得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即便他官司缠身但依然能够“呼风唤雨”,如果将庞青年的套路和贾跃亭的一些事件对比起来,就会发现他们二者其实颇为相像,都是打着新能源汽车的旗号不断圈地,圈地后获取各类政策支持,随后便出现项目烂尾。

当然,贾跃亭还稍微好一些,毕竟除了广州南沙的600亩地被广州恒大拿走外,莫干山的2000亩地还在手里,虽然已经荒芜;此次的“呼和浩特之旅”究竟结局如何,恐怕谁也无法预料。至于他们为什么有如此大的魔力,恐怕只有合作方才清楚,过度的追求政府补贴、产业政策等短期利益,必然会催生出一个个“毒瘤”。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