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启动5G部署


 
2019-8-2 22:52:30
签约仪式现场 微信公众号@上海经信委 图签约仪式现场 微信公众号@上海经信委 图

  来源:上海经信委

  今天(2日)下午,上海移动、上海电信、上海联通三家通信运营商与上海中心联合签约并共同宣布,正式启动上海中心 5G 建设,上海中心将成为国内首个实现 5G 部署的超高层建筑,充分体现 5G 建设的上海高度和速度,并在119 层观光厅举办 “城市之巅 5G+XR 创意科技展”。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出席签约仪式和5G+XR科技展。上海中心顾建平总经理,上海移动、上海电信、上海联通负责同志等出席。

  张建明副主任指出, 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这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了5G商用的元年。7月,上海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本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实施意见,截至目前,上海已建成并开通5G基站5800多个。下一步,将全力推动5G网络在全市深度覆盖,打造5G网络建设先行区;依托典型示范,扩大推广领域,打造5G创新应用示范区;完善各类要素支撑,集聚产业链资源,打造5G产业聚集区。今天展会围绕公众对公共文化娱乐服务需求,带来了 5G 与 AR、VR、MR以及 3D 打印的 XR创意科技作品和成果,给公众带来全景感知和超前体验。希望上海中心、电信运营商以及相关企业能集思广益、共同努力,在 5G为背景的“加速度”时代,通过 5G 带来的数字技术创新,为文化产业赋予更多的新内涵,助力上海打造 5G 新文化、新内容、新体验。

  启动仪式上,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分别介绍了各自参与上海中心5G部署的计划。上海中心作为浦东陆家嘴金融城的标志性建筑和上海金融服务业的重要载体,是一座由9个垂直社区组成,并且集办公、酒店、会展、商业、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以科技为核心驱动力的“垂直城市”、“智慧城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为国内技术和规模领先的宽带互联网络和移动通信网络运营商,致力于促进和发展5G网络技术、生态,并已经着手在上海中心部署5G网络设施。此次启动上海中心5G部署,三大运营商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利用5G网络技术为上海中心的办公、酒店、会展、商业、观光等各项业务全方位赋能。

  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平表示,上海中心联合三大运营商启动5G部署,未来将打造中国最高5G应用示范点,并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深度融合5G技术,全面打造新一代的智慧楼宇。同时,随着119层观光厅5G部署试点完成,正在举办的“城市之巅5G+XR创意科技展”正式成为首个在5G环境下的展览,成为上海中心作为文旅地标的第一个5G应用场景。

  市经信委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