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苹果为什么能重回万亿市值


 
2019-9-12 16:47:06

 一次降价,就让苹果回到了万亿美元市值。此时距离苹果首次登顶万亿美元市值已经过去一年有余。2018年8月2日,苹果市值首次破万亿美元,此后,由于主营业务iPhone在全球销量不佳,这个市值没能守住。

  9月11日,在乔布斯剧院举行的苹果公司年度发布会上,苹果新款iPhone破天荒的定价策略抓住人们的眼球。从产品本身来说,iPhone 11系列的三款手机除了带来三摄镜头和更强劲的A13芯片外,没有太大硬件创新。

  不过,新款iPhone的价格大大超出了各投行的预期。iPhone 11的起始售价为699美元,较上一代产品iPhone XR 749美元的售价低50美元。同时,苹果还向用户推出以旧换新的折价政策,优惠力度前所未有。此外,新推出的流媒体服务Apple TV+为每月4.99美元,用户可以免费订阅一年。

  截止昨日收盘,苹果股价上涨3.2%,市值重回万亿美元。自2016年,苹果在万亿市值上一路狂奔后,价格趋势回调还是第一次。

  iPhone是全球保有量最高的手机,也是换机周期最长的品牌。今年年初,咨询公司伯恩斯坦的分析师Toni Sacconaghi称2019财年iPhone换机周期已从去年的3年一次,延长至4年。也就是说,9亿iPhone存量用户中,只有16%可能升级新机。

  在iPhone 11之前,苹果的创新越来越慢,售价却越来越贵。iPhone均价逐年上涨,2018年增幅20%,已达到742.12美元(约合人民币 4926.77 元),是华为的两倍多,小米的五倍。

  智能手机是典型的成熟市场,消费者已被教育得非常精明。尤其是在中国。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为苹果贡献了超过20%的收入,是其第三大市场,业绩却一路缩水。

  摩根士丹利及多家评级机构认为,新iPhone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推动市场需求增长。出货量可能达到7000万部至7500万部,数字至少与去年持平。

  为什么降价能换市场?

  过去两年,尽管iPhone一直位列国内手机销量第五,份额却不断缩水。第三方数据机构IDC数据显示,苹果2018年在中国大陆市场占据9.1%的市场份额,比2017年同期缩水11.7%。到今年第2季度,苹果整体份额已下滑至5.6%。

  中国是苹果的第三大收入来源,销量变化影响到了收入。2015年,包括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在内的大中华地区,为苹果公司贡献了29%的收入,到了2019年,这个数字变成了20%。

  苹果不得不通过提升单价,弥补销量减少造成的收入窟窿。但在创新乏善可陈的情况下,一味靠提高售价续命,无异于饮鸩止渴。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