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打上标签就能卖得贵 8K成了彩电行业宣传噱头


 
2019-9-27 13:30:46

 本文来自家电网

  近日,小米公司在小米科技园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小米全面屏电视Pro,分为43英寸、55英寸和65英寸三种尺寸。据悉,产品全系支持8K视频播放,这也是小米旗下首款支持8K解码的电视产品。

  家电网了解到,数据显示,今年8K电视显示器市场将从去年的38,000台上升807%至345,000台。就销量而言,预计今年8K电视的销售额将从去年的2700万美元激增至2.47亿美元。预计8K显示面板出货量将从去年的38,300台增加近10倍,达到今年的345,700台。

  此8K非彼8K

  从CES 2019一直到现在,今年几大电视厂商开始陆续发布自家的8K电视,从索尼到LG,再到三星,似乎今年不发个8K电视自己就不是电视巨头,而我们也看到了大量的价格高昂的8K分辨率的电视,这些电视拥有庞大的尺寸,同时都以8K分辨率为特色。实际上,在这些8K电视当中,也有一些“伪8K”。

  在主流的定义来看,8K分辨率为7680X4320,而4K分辨率为3840X2160,也就是说8K分辨率的像素要求将会是4K分辨率的4倍。根据资料,8K协会提出的8K电视标准有多个要求,包括针对8K输入参数(比特深度、帧速率、色度子采样)、显示性能(分辨率、峰值亮度、黑色水平、色域、白点)以及接口和媒体格式(高动态范围、编解码器)。这意味着,除了屏幕面板达到8K分辨率外,对于8K电视,画面帧率最低也要达到24帧每秒,最高为60帧每秒;峰值显示亮度需要高于600尼特;需采用HEVC编解码器,需要使用HDMI 2.1数据接口等等。

  目前市面上存在着“伪8K电视”——只有屏幕是8K分辨率但控制电路等硬件无法匹配8K。有些商家还会混淆像素量和分辨率的概念,实际上,如果像素量达到或接近8K标准,但分辨率达不到8K标准,这同样也不会是真正的8K。

  另外,由于8K摄像机价格高昂,无论是8K内容还是8K超高分辨率下的直播当下都较为稀少。业内人士认为,在近几年中4K仍将占据电视市场的主导地位,8K电视的市场份额虽然会逐渐提升,但还需要在内容、价格方面完善后才能真正地迎来“爆发”。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