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传音控股回应华为诉讼:涉案2000万 对公司影响不大


 
2019-10-7 19:48:09

财联社(南京,记者 贾晓宁)讯 9月30日,有“非洲手机之王”之称的传音控股(688036.SH)在科创板敲锣上市,当天大涨66.44%,报收57.80元。但在上市之前,华为对于传音控股的诉讼索赔,引来业界关注。

  10月7日晚间,传音控股公告回应了华为因知识产权一事,称该案涉案金额2000万元,已经立案,但尚未开庭审理。该案件标的案值较低,不会对企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同时传音控股董事长竺兆江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传音控股登录科创板,是企业的一次再出发,将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同时传音控股将继续着眼非洲信息化建设,拥抱未来涉及30亿人的大市场。

  诉讼对公司影响不大

  9月28日晚间,据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显示,华为起诉包含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传音及关联公司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案已经正式立案。至于起诉的原因,华为方面认为传音在某机型的开机画面中,使用的是华为手机页面,涉嫌侵犯知识产权,侵权索赔金额在千万元级别。

  据相关媒体报道显示,华为不仅起诉了传音控股,还同时起诉了传音控股下属5家分公司,深圳市泰衡诺、深圳传音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讯科拓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惠州的埃富拓科技,和重庆的传音科技。

  而据启信宝数据显示,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讯科拓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惠州的埃富拓科技都是传音控股100%控股的子公司。

  而就在上市当天,传音控股董事长竺兆江回应此事称:我相信法律会有公正回复。

  10月7日,传音控股发公告回应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起诉公司及子公司,涉案的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案件已立案暂未开庭审理。本次诉讼标金额占公司截至 2019 年 6月 30 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比例为 0.1889%,占公司 2019 年 1-6 月经审计的营业收入比例为 0.1904%。 若经法院判决认定本公司构成侵权,本公司将采取使用其他图片替代涉嫌侵权图片作为预置壁纸,图片替换后预计不会影响公司上述型号手机产品的正常销售。

  对于本次诉讼,公司可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影响,不会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而专业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既然案件未宣判,此事就有解决的余地;而对于传音控股来说,上市已经成功,后面企业自身的发展和业绩才是最重要的。

  据招股书显示,传音控股从2016年到2018年,营收分别为116.36亿元,200.44亿元,226.46亿元,2019年上半年营收也已经突破百亿,为105.04亿元。而2016年到2019年上半年,传音控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279万元,6.71亿元,6.57亿元和8.17亿元。2019年上半年,传音控股的利润已经超过2018年全年。

  值得一提的是,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 年传音控股手机出货量 1.24 亿部,根据 IDC 统计全球市场占有率达7.04%,在全球手机品牌厂商中排名第四;非洲市场占有率高达 48.71%,排名第一,几乎占据了非洲市场半壁江山。

  拥抱30亿人大市场

  而对于企业未来发展,董事长竺兆江一直有自己的规划。

  在接受财联社记者访问时,竺兆江表示,传音自扎根非洲以来,始终着眼于助力非洲信息化建设,不仅为本地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以手机为核心的多品牌智能终端,并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和流量入口,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业务,为用户提供体验良好、符合本地文化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和服务。“我们希望让非洲消费者因为传音,生活发生变化,实现与世界的连接,拥抱数字化,缩小数字鸿沟。”竺兆江对财联社记者说。

  据竺兆江介绍,不同于成熟市场,非洲未经历过PC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已成为许多非洲用户连接互联网的唯一途径。传音控股牢牢把握这一历史机遇,帮助缩小非洲数字鸿沟,加速进入信息社会。通过符合本地文化的移动互联产品和服务,促进非洲数字化传播。

  此外,传音在产品研发设计、销售渠道架构、营销策略和具体方法、非洲移动互联网生态的搭建、乃至售后服务和生产供应模式等多方面都进行了本地化的创新。“本地化创新”,即多维度寻找适切当地需求的解决方案,是“本地化”的灵魂所在和致胜法宝。

  而截至2018年底,非洲人口总数已达12.86亿,拥有极其年轻的人口结构。加上印度以及其他南亚、东南亚等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巨大的人口基数,合计有超过30亿的人口和市场基础,为传音发展带来广阔的新市场空间。

  而业内人士也对财联社记者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沿线国家基础通讯和移动网络等设施条件得到快速改善,加上智能机的快速普及,互联网渗透率的持续提升,全球新兴市场正在迎来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这也给包括传音控股在内的国内手机厂商更大的发展空间。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