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王思聪欠1.5亿不还的背后 原来是被亲爹坑惨了


 
2019-11-10 11:52:42

 这么有钱的王公子现在却因为1.5亿被全民围观,这么惨的真实原因其实是,被他的亲爹王健林给坑了。这两年来,王公子一直在用普斯资本和自己的钱,暗中支持万达系的公司,全力化解万达的债务危机,并且悄悄在资本市场买入万达电影(15.310, 0.60, 4.08%)的股票护盘。

  来源:无尾财经

  近日,一条劲爆的消息刷屏:“国民老公”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涉及资产近1.5亿元!

  要知道,曾经他可是首富之子。数月之前,他还是人人羡慕的“国民老公”,然而变故来的竟然如此之快:今年3月,熊猫直播破产;7月,香蕉娱乐股权被冻结,如今又欠债1.5亿成老赖……

  这种变化怎么能不让人感叹?

  这背后究竟折射了什么样的规律?

  这篇文章将为您讲述王思聪的资本局中局。

  1

  11月4日,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要被执行的债务大约1.5亿。

  如果还不上钱,这位不差钱的王公子就要按老赖的待遇被限制出行等一系列高消费。

  虽然大家觉得王思聪作为首富之子,怎么可能还不上这区区1.5亿的小目标呢?

  但事实的发展或许会出乎我们的预料,王同学的债务不止这次的1.5亿,1.5亿只是开始,他即使还上了这1.5亿,后面还有更大的窟窿等着他去填,能不能脱离成为老赖的可能,仍然存在许多变数。

  实际上,王思聪也许是真的没有多余的现金了,虽然他拥有多家公司,个人资本也超过了60亿,但这些是股票债券以及不动产,第一公子的王思聪手里现金如果充裕的话,怎么可能会容忍因为1.5亿,被孙宇晨在内的众多吃瓜群众狠狠借着这个事情嘲讽?

  看来王公子这次是真的遇到难关了,一向以爆料怼人出名的娱乐圈纪检委书记王思聪,一直是微博的热门话题。但现在王公子的微博疑似被清空了,频频制造微博话题的王思聪已经半年没发微博了,与往日的指点江山相比,实在低调的判若两人。

  而王公子1.5亿债务没有还,并不是他自己投资不善,普思资本的收益率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的,截至2018年,普思资本成立以来共投资了86次,参与投资的项目融资金额超过250亿元。

  在普思的投资列表里,投资覆盖包括教育、游戏、金融及文化娱乐等多个行业领域,合计投资79个项目。根据清科研究中心官网,普思资本的投资回报率获利颇丰,2018年12月份,退出创梦天地,获得账面回报5.5倍,2015年5月份退出先导智能(34.410, -0.12, -0.35%),获得账面回报达72.83倍....

  屡屡成功的投资,让王公子09年从老爹那里拿来的5个亿,到2017年,短短8年间王思聪个人身家达到63亿元人民币,个人资产规模涨幅高达十倍,超2008年时王健林个人财富,在中国顶级投资人排行榜中排37名。

  这么有钱的王公子现在却因为1.5亿被全民围观,这么惨的真实原因其实是,被他的亲爹王健林给坑了。

  2

  大家都应该记得2017年到2018年,万达沸沸扬扬的债务危机事件,万达卖血救命,有爆料者称万达面临严重的债务问题,银行追查万达的账目,并且清空万达的债券,爆料者甚至暗示,王健林的后台已经垮了,政治风险即将引爆。

  一时间风声鹤唳,各路媒体声讨万达在大马广场项目上挖国家队墙角的不懂事,连一向严谨的虎嗅都写了一篇《别让王健林跑了》,当时所有人都觉得万达真的要完了。

  不过,不管万达倒不倒,债总是要还的,由此王建林开始了卖血救命。

  万达海外投资高达2500亿人民币,部分产业低价抛售,外汇流失资产达300亿美金;

  万达电影投资者信心消耗殆尽,股东纷纷退股或减持;

  万达影视股东由44个减至23个,史玉柱也退出股东之列;

  股市大量减持,房地产行业直接拖累万达;

  转让了13 个文旅项目和 77 个酒店;

  而且还是半卖半送的形式,万达价值8000多个亿的文旅项目核心资产,被600亿出售给了融创。用简单的数学算一算我们都可以得出这个结论,先不考虑76家酒店资产,单纯以交易金额632亿除以文旅项目约5千万平方米的可供出售土地面积,得出平均楼面地价只有1270元/平方米。

  当时国内一、二线城市房价怎样也不低于每平方米一万元,10%或更低的土地成本如何都是超值。至于76家万达酒店,更算是白送的资产。

  并且开放了万达的股权,2018年1月时,腾讯联合京东,苏宁,融创投资了340亿,收购了万达商业大概14%的股份。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