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科技频道> 浏览正文


消息称快手弃拼多多联手阿里


 
2019-11-27 22:18:06

 自从抖音和快手成为国民级应用以来,短视频和电商的结合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今天有媒体报道称淘宝正秘密筹备短视频业务,而字母榜获悉,快手将与淘宝进行深度合作,联手打造短视频电商。

  近一年来,快手在电商业务上不断发力,不久前,快手更是以“老铁带货”的短视频+直播的玩法,联合天猫玩转双11。与此同时,直播业务对淘宝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双11期间,淘宝直播成交额将近200亿。

  双11期间“视频+电商”的潜力爆发,是快手与淘宝进一步加深合作的基础。此前,快手曾宣布与拼多多达成合作,但知情人士透露,快手与淘宝自去年底就已经在业务上开始了实质合作,但与拼多多的合作其实并无进展。

  快手CEO宿华和淘宝兼天猫总裁蒋凡是湖畔大学同学,两人私交不错,推动了双方合作。不过在商言商,双方谈判也经历了波折,淘宝曾经和抖音传出绯闻。在这样的背景下,拼多多看起来更像是宿华用来和蒋凡谈判的一个筹码。

  “快手+淘宝”,携手闯入短视频电商

  快手与阿里的携手早有端倪。

  11月4日,快手发布消息称,已与天猫达成合作,快手将作为本届天猫“双11”官方内容合作平台。

  从11月10日晚9点开始,快手平台联合天猫开启了“双11老铁狂欢夜”,包括柳岩、宝石Gem等顶级网络红人在快手平台进行了直播。在直播的4小时内,总观看人数超过1亿人,多位网络红人联手为1亿用户送上了“天猫双11红包”。

  除了内容合作外,快手为天猫奉献了“最顶级战略资源”,从11月1日到11月11日期间,快手历史上首次多日启用同一开屏广告,为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进行预热。

  对于快手来说,阿里巴巴和双11无疑是最佳的电商合作伙伴。

  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阿里巴巴拥有最丰富的商家资源。仅在今年天猫双11期间,便有超过1000万款商品登陆天猫,共有超100万款新品在天猫双11首发。对于阿里巴巴来说,已经圈住了海量的商家和商品,也急需找到新的用户和新的流量来转化商品。

  而阿里巴巴的商家和商品资源,正是快手做电商的短板之一。作为短视频平台,快手是标准的“流量大户”。坐拥2亿多日活用户,且在快手的短视频生态里,这些用户都拥有流量转化的巨大潜力。

  此前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快手老铁粉丝“为主播而下单”的意愿超过80%,对于电商来说,快手用户的高忠诚度也意味着“高转化率”。

  因此,快手主动寻找与淘宝的合作,淘宝则得益于直播的成功愿意与快手携手,这是双方此次在短视频电商领域联手合作的基础。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好莱坞停摆后 Netflix 掏出1亿美元救助电影人
·20余款App违规 瑞幸每日优鲜必胜客春雨医生等被点
·孙正义:5月起软银将与比亚迪合作产口罩 每月3亿
·钟南山关于疫情的12个最新判断,信息量很大!
·董明珠名下成立医疗装备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 谁的“套路”最多?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临床研究:53名重度患者36人有改
·神州租车找爹记:神州系正变成烫手山芋,一爹难寻
·老罗终于像个主播了,但观众和销售额不知道去哪了
·获索尼4亿美元投资!B站离“小目标”越来越近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